紅房子9號童話故事

嚕啦啦……嚕啦啦……

水線從花灑里噴到葉子上、花瓣上。我嘴裡哼著自己也不知道名字的歌。

“紅房子9號,小白!”一輛綠色郵差車停到門前,蝸牛貝克高舉著一封信。

“蘆葦塘——”信是青木寄來的,一看字型和落款我就知道是青木寄來的。

“親愛的小白:”我只看到信的開頭兒,便覺得心裡暖暖的。

青木!青木!

我擦了擦眼睛迫不及待地讀下去。

“我已安全度過冬眠期,你那裡春天早到了吧,我收到了你托細腰蜂帶來的兩小桶槐花蜜,我們這裡的春天才剛剛開始,柳樹剛剛吐出嫩芽,一切都猶如思念來臨,令人緊張而不安……想念你的青木,萬萬分想念你的青木。”

在信的下面還有一幅畫:一隻青蛙蹲在河塘邊的蘆葦叢里。眼睛迷茫地看著很遠很遠的地方……那裡有一排紅房子,紅房子9號是小白的家。

我打開電腦,啊,青木那裡是不能上網的。

我從灰塵里找到一疊信紙和半截鉛筆頭兒。

啊!親愛的青木,當我給你寫信的時候,我的眼前立即浮現出你可愛的面容,你的大嘴,你帶著小勾子的舌頭,可是要我對你說些什麼呢?

陽台上的風信子花開得很燦爛,簡直是異彩紛呈,有黃色的,有紫色的,有藍色的,周圍暖和的空氣里瀰漫著這種花香,噢,我知道你喜歡綠色,它們的葉子都是又肥又厚的綠色,像你的皮膚一樣。

我時常上網,在網上也認識幾個朋友,比如網路高手蜘蛛梭梭,“鬥地主”牌友小熊颼颼。只是我的身體健康狀況不那么樂觀——可是這些我為什麼要告訴朋友呢?

撕掉,重寫!

我想起了令人懷念的秋天。那時我還是一隻不懂事的兔子,我在一棵紅楓樹底下揀葉子,累了就坐在刷有綠漆的長椅上,黃昏金色的陽光安靜地照耀著周圍的一切,我撓完頭皮再摳指甲縫裡的泥。

我往椅子上一躥,腿一蹬,一下子觸到一個柔軟卻冰涼的東西,嚇我一大跳,那東西也“呱”的一聲,原來我踹著了你,可你怎么專往我腳底下蹦呀。

原來你是一隻熱愛旅遊的青蛙。

你天生有一副好嗓子。

你還是個游泳健將。

我不喜歡別人叫你田雞,儘管那是尊稱,但它跟我熱愛優雅事物的特質很不相符。

於是我給你起了個名字,叫青木。青木是我給你起的名字!我們一起住在紅房子9號,一起用油漆把房子刷得紅紅的。

這樣我覺得很溫暖,每天都很開心。每天都睡的早,起的晚。

可是現在,我每個晚上都失眠。

我經常在電腦前坐著,我的健康狀況很不樂觀,我有肩周炎,我的眼睛發乾,比以前更紅,不那么明亮了——可是我為什麼要告訴朋友這些呢?

撕掉,重寫。

寫什麼呢?記得有次我不快樂了,你給我講故事,你在牆根上倒立著給我講故事,你邊講故事還邊用舌頭逮蚊子。但你總是不把故事講完,當時我懷疑你的記性和想像力,現在我明白了,原來生活就是這個樣子,一些故事不存在讓人期待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