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國童話故事

一、選瘦比賽

宇宙中的某個星球上,住著許多人,那些人根據不同的膚色和民族又分成許多國家。其中有一個國家叫瘦人國。這個國家國民的肌肉普遍比其他國家國民的肌肉要少許多,體重要輕許多。這個國家的人非常厭惡肌肉,十分崇尚骨感美,喜歡皮包骨的感覺。

有一年,為了大力發展瘦人事業,當局決定開展一場全國選瘦大賽。獲得冠軍的選手將擔任國家瘦人事業的形象代言人。

離選瘦比賽還有3個多月,全國選瘦比賽組委會就在《瘦人新聞報》以及“瘦人網”上做了大幅廣告:

好訊息:全國選瘦比賽即將拉開帷幕

為了發展瘦人事業,增加國民的骨感美,經有關部門批准,將於X月X日開始在都城舉行全國選瘦比賽。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比賽時間:X月X日至X月X日,為期一個月。

二、參賽對象:年齡在15周歲至17周歲的未成年人。

三、參賽資格:身高150厘米以上,體重在30公斤以下,每日都堅持瘦身,並且不怕過度消瘦的“瘦身愛好者”。

四、選瘦比賽分男子組和女子組進行。

五、報名方式:在“瘦人網”上報名。

六、其他比賽事項參見《全國選瘦比賽實施細則》。

七、為了滿足參賽人員的要求,從明天開始,本組委會與XX中學聯合舉辦為期3個月的“瘦身培訓班”,為全國選瘦比賽培養種子選手。培訓不分男女。:090-4141444。

全國選瘦比賽組委會

廣告一出,全國各地報名參賽者趨之若鶩。

在XX中學的大操場上,立著一塊兩米高的廣告牌,寫著兩行大字,上面一行是:為全國選瘦比賽培養種子選手;下面一行是:瘦身培訓班報名處。來“瘦身培訓班”報名的人在“報名交費處”排起了長隊,長長的隊伍一直延伸到校外的大街上,造成了嚴重的交通堵塞,交警不得不跑來維護交通秩序。

“瘦身培訓班”開班了。開學那天,在開學典禮大會上,瘦里吧唧尖嘴猴腮的校長緩慢走上講台,用右手的中指推了推總是往下滑的眼鏡,接著又敲了敲話筒,然後有氣無力地說:“今天,瘦身培訓班隆重開班了。我非常高興,我們的瘦人事業大有人在,我們的瘦人培訓後繼有人。這次瘦身培訓班的開班目的是:通過3個月的強化訓練,減掉每一個學員身上的肌肉,使每一個學員能夠在全國選瘦比賽上取得好成績,拿到名次。我們這次瘦身培訓班將引進國外先進的“瘋狂瘦身法”,效果非常顯著,一定能讓每一個學員都有驚人的收穫。現在,我宣布培訓班紀律:一、培訓班每天只開一頓飯,不準吃早餐和晚餐;二、每頓飯只吃半根黃瓜,不超過100克;三、每天只喝300毫升水;四、每天晚上只睡3個小時;五、每天運動20個小時;六、不準偷吃任何食物,包括自來水;七、不準缺課;八、不準退學;九、不怕折磨;十、不怕犧牲。凡是違背紀律者,罰款三萬元。”

“電線桿子阿男”、“豆角劉三”和“衣架子蘭蘭”都在父母的陪同下報了名,並且和家長一起參加了開學典禮。

開學典禮結束,“衣架子蘭蘭”的媽媽就要回去了。“衣架子蘭蘭”拉著母親的手,流下了眼淚。她母親為她擦去眼淚說:“看你,真沒有出息!這點苦都受不了,還怎么參加選瘦比賽?一個17歲的姑娘,身高才160公分,體重竟然有30公斤,太胖了!醜死了!不減怎么行?三個月後我再來接你。記住:一定要再減掉幾公斤肌肉!”

三個月的培訓結束了。半數學員都住進了醫院。“電線桿子阿男”因為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住院;“豆角劉三”因為餓暈了栽倒在地,身受重傷而被送進醫院;“衣架子蘭蘭”因為被風颳倒了,左手骨折被送進醫院。其他沒有進入醫院的學員,也只能拄著拐杖,被來接他們的父母攙扶著上了自家的小車。

三個月後,全國選瘦比賽正式開始了。男女分組比賽,交叉進行。每個參賽選手需要上台展示自己的骨感美,展示自己的“三圍”,還要展示自己編排的造型和舞蹈動作。

《選瘦比賽規則》中規定:允許選手住拐棍拐杖和其他器具上場。選手上台展示時身體不能倒下,否則就被淘汰出局。

第一天進行的是男子組比賽。“電線桿子阿男”被父母攙扶著上了舞台。他營養不良,嚴重貧血,臉色發白,瘦骨如柴。他走路很不穩,搖搖晃晃,身體幾乎沒有什麼肌肉和力量,看上去像具木乃伊。他身高162公分,體重29公斤,三圍分別是60、40、60。他在舞台上原地轉了一個圈就倒下了,等候在一旁的醫護人員立即將他抬上了救護車,送進了醫院。

“豆角劉三”第二個上場。他瘦得皮包骨,看不到什麼肌肉,皮下脂肪消失,皮膚沒有彈性,像具骷髏。他住著拐棍上場。台下響起了掌聲。他來了精神,扔掉了拐棍,脫去上衣,踉踉蹌蹌地展示自己的肋骨。他的肋骨一根根凸起,比顴骨還高,肋骨與肋骨之間凹進去很深,就像一道道水溝。他的四肢也沒有看到什麼肌肉,像是四根燒火棍子。主持人公布了他的三圍:59、39、59。比賽結果出來了,他獲得了男子組第一名。

第二天進行的是女子組比賽。通過抽籤,“衣架子蘭蘭”最後一個上場。比賽接近尾聲時,主持人宣布:“下面請最後一名選手——衣架子蘭蘭上場。”

這時,只見“衣架子蘭蘭”被父母用擔架抬到了舞台上。由於她瘦得出奇,平時就站立不穩,只能拄著拐杖行走。父親怕她在比賽時摔倒,就請教專家,特製了一個“人體支撐架”。有這種“人體支撐架”支撐,即使不能站立,也不會倒下。她的雙腿很美,就像是仙鶴的腳,沒有肌肉,只有皮包骨。

“衣架子蘭蘭”身高160公分,體重27公斤,三圍分別是52、38、56。最後,“衣架子蘭蘭”獲得了全國女子組冠軍。

“衣架子蘭蘭”拿到證書,興奮無比。她拿掉了“人體支撐架”,甚至連拐杖也扔掉了。當她走出賽場時,突然一陣大風颳來,將她刮上了天空,被一團烏雲捲走了。她的父母呆呆地站在那兒,望天興嘆。

二、備戰“國際餓人皮客運動會”

設立在肥胖國的國際餓人皮客運動會總部給瘦人國發來了一份邀請函:國際餓人皮客運動會將於X月X日在肥胖國首都達拉達市舉行,歡迎瘦人國組團參加比賽。

瘦人國體育局遵照國王的指示,立即召開局長會議,制定計畫,布置工作。會議決定由瘦人國運動員培訓中心負責在全國選拔各個項目的運動員。

運動員培訓中心的張三主任,30年前是名國家運動員,曾經參加過國際餓人皮客運動會,並且獲得過冠軍。退役後,他進入體育局,努力工作,積極上進,終於當上了主任。他身高180公分,體重竟然有60公斤。在瘦人國,他已經是大胖子了。網友們經常取笑他,說他嚴重違背了瘦人國的審美觀。

張三主任擔任運動員選拔領導小組的組長,並且由他帶領一班人到全國各地去選拔人才。

張三主任一行來到A市第一高級中學。這所中學以出運動員而著稱,每年都要為國家輸送數十名體育人才。

李校長挑選了十幾名高三年級的舉重好手和跑步苗子,分別進行舉重比賽和400米跑步比賽。

比賽結果,舉重第一名成績是:挺舉10公斤,抓舉4公斤。跑步第一名的最好成績是2分45秒。

張三主任感到很驚訝!國際比賽當中,男子組挺舉最好成績是300多公斤,抓舉是130多公斤。餓人皮客運動會上,跑400米的成績是44秒,A市第一高級中學的體育尖子跑400米要2分45秒,這比走路的速度快不了多少。如今中學生的體質怎么會這么差呢?

“這十幾人的成績算是很不錯的”,李校長說,“多數學生肩不能挑手不能擰,更跑不動,連走路都感到吃力。”

“他們每天上下學怎么辦?”張三主任問。

“都是父母開車接送。”李校長說。

“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張三主任不解地問。

李校長說:“這和人們的價值觀有關。現在人們以瘦為美,人人都在拚命瘦身,消滅肌肉,減少體重,控制飲食,導致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免疫力下降,甚至智力也在下降,最終導致全身力量喪失。現在中學生的平均體重比十年前的平均體重減少了30斤。”

張三主任說:“這樣下去怎么得了?外國人又要說我們是東國病夫了。現在青少年的體質這么差,大家還在大喊瘦身,瘋狂瘦身,盲目瘦身。瘦身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地出來;各個謀體也大作瘦身廣告,大力宣傳瘦身,違背事實地誇大瘦身的好處。商家只管掙錢,不顧國民的身體素質。一些體重很正常的人也在盲從瘦身,這樣下去,如何了得?一個國家,連一個像樣的運動員都選不出來,不敢想像。”

“我們去外國聘請運動員吧。”張三主任的秘書說。

張三主任嚴肅地說:“那算什麼事啊?把別人的成績當做是自己的成績?臉比城牆厚!我就不相信招不到合格的運動員。走,去別地看看。實在不行,我們就去農村招。農村瘦身的情況會好些。”

張三主任帶著一班人幾乎跑遍了全國各大城市的高級中學,也沒有招到幾個合格的體育苗子,最後不得不到一些偏遠的農村中學選拔了一些人來培養。

國際餓人皮客運動會就要開始了。以張三主任為團長的瘦人國體育代表團一行300人,去肥胖國達拉達市參加了比賽。

比賽結果:瘦人國創造了獎牌零的記錄。

三、動員全民抗戰

有一天,一份特別情報送到了瘦人國國王的辦公桌上:肥胖國將要向瘦人國發起進攻,全面占領瘦人國,最後消滅瘦人國。

放下這份情報,國王的腦海里只出現兩個單詞:徵兵、備戰!

國王讓首相放下手裡所有的事情,全力以赴抓徵兵工作。軍隊太少,就不能抵抗外來入侵之敵。

首相在第一時間趕到兵部,抓緊時間開會,研究抗戰計畫,部署備戰工作,並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全國各地方武裝部門全力以赴做好徵兵工作。

無紙化辦公提高了工作效率。通知才發出幾分鐘,全國各地都收到了關於緊急徵兵的通知,並且都有回應:堅決回響號召,全民動員,廣泛徵兵,為國家輸送身強力壯的合格兵員,保家衛國,絕不損失一寸國土。

徵兵工作開始了。適齡青年紛紛報名參軍。保家衛國,熱情高漲。

可是,體檢合格的適齡青年卻寥寥無幾。絕大多數的應徵者都因為身高不夠、體重不夠、嚴重貧血、體力不支等原因被淘汰。身體初檢時,許多人只是在操場上跑了一圈就躺在地上喘大氣了。

全國各地身強力壯的適齡青年非常少!

兵源告急!

各地徵兵辦將徵兵工作的進展情況送到了首相和國王的辦公桌上,國王和首相都皺起了眉頭。國王與首相商量:降低徵兵標準,尤其是降低對身體素質的要求,只要能走路就可以入伍。

此時,情報部又送來了一份特別情報,交到了國王的手裡。這是一份肥胖國20年前制定的“稱霸全球計畫”的複印件,並且還附了一份會議紀要。會議紀要內容如下:

肥胖國稱霸全球會議紀要

時間:X年X月X日晚。

地點:總統第一辦公室。

參加人員:總統、副總統、總統智囊團全體成員、長、總參謀長、宣傳部長、衛生部長、醫學專家、人口學家、心理學家、作家協會主席。

總統智囊團提出:要在20年後稱霸全球,必須從現在開始,想方設法降低外國的綜合國力。

人口學家認為:要降低外國的綜合國力,應從降低他們國民的身體素質開始。降低了身體素質就降低了勞動力,降低了勞動力就削弱了他們的經濟實力。削弱了經濟實力就等於降低了綜合國力。

醫學專家建議:要降低外國人的身體素質,應該從減少他們身上的肌肉著手。因為,肌肉是力量源泉,肌肉就是生產力。

心理學家提議:要減少肌肉,就應該提出瘦身的理念,提倡骨感美,推崇新的審美觀,將外國青少年引向瘦身的誤區。

最後,總統指示:

1、由宣傳部長負責動員所有的謀體,大力宣傳瘦身的意義;

2、由作家協會發動所有作家,大寫特寫瘦身的文章和圖書;

3、由衛生部負責組織專家,研製瘦身產品,推向世界各地。

國王看到這份特別情報,身體發軟,癱倒在沙發上。

戰爭很快就爆發了。

新兵開赴前線。

很多新兵體制太弱,扛不起槍,走不動路,在半路就掉隊了。

前線告急!

瘦人國前線被突破!

沒有幾天功夫,瘦人國只好割地賠款,結束戰爭。

戰後,國王發布一道命令:禁止男性公民瘦身,患有嚴重肥胖症者需經有關部門批准方可瘦身,違者判刑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