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追趕下去非洲童話故事

有一天,一個農民在地里幹活,由於幹得直淌汗,就把衣服脫下來放在地頭的路邊上。這時,一個小偷走了過來,向農民打招呼說:“尊敬的朋友,您好啊!”

農民回答說:“很好,謝謝你。”

這農民是一個熱心人,平時不論是誰家地里的活忙不過來,他總是主動地去幫一把;也不管是哪家缺少什麼用的東西,只要他家有,馬上就會給送去。

農民見路過的這個人說話很和氣,待人很有禮貌,走得滿頭大汗,就停下手中的活,招呼他在地頭坐下,捧著從家裡帶來的水罐讓他喝水,舉著飯籃讓他吃點東西。

小偷說了一聲謝字,就毫不客氣地美美地喝了一頓,足足地吃了一頓。

他一邊吃一邊向農民介紹他到過很多地方,結識了很多朋友,並讓農民今後有什麼事就找他。

小偷吃飽了,喝足了,也吹噓夠了,便站起身向農民告別。

農民心想今天遇到了一個好人,覺得很高興,說了一聲“再見”,就低頭收拾擺在地上的水罐和飯籃。

小偷趁農民不注意,上前一把抱起農民放在路上的衣服拔腿就跑。

農民抬頭一看,發現自己剛才熱心招待的這個人原來是一個小偷,心裡感到很後悔。但他想,人總會講良心,就在後面一邊追趕一邊央求道:“看在我剛才這樣熱情招待你的份上,請把衣服留下吧,我就只有這么一件新衣服。”可是小偷卻裝作什麼也沒聽見似的,一直跑到農民看不見他為止。

農民感到沒有任何能夠要回衣服的希望了,無可奈何地收拾工具回家去。在回家的路上,農民一邊走一邊咒罵該死的小偷,同時也責怪自己分不清好人和壞人,才招來這樣一種報應。

小偷跑了一段路後,回頭看不見農民了,便放慢腳步,繼續往前走。當他覺得走了很長時間後,又遠遠地看見一個人在翻木薯地,這個人一邊翻地還一邊唱著歌,他的衣服就掛在路旁的一棵小樹上。看到這種情況,小偷心裡真是說不出的高興,他暗自想到:一大中第二次走運的機會來了。

小偷走到翻地的人跟前,對他說:“你好,先生!”

翻地的人說:“你好,朋友!”

小偷說:“朋友,你把衣服放在這樣遠離你的地方,一旦你專心勞動,有人順手拿走了,你是不會知道的。”

翻地的人回答說:“謝謝你的提醒。”

小偷說:“你僅僅在口頭上謝我是不夠的,我要讓你今後牢牢地記住我的話。”說著,伸手取下掛在樹上的衣服,撥腿就跑。

翻地的人見小偷拿走了自己的衣服,就大聲喊道:“站住!我有話跟你說,聽我說完後你再跑吧!”

小偷聽見了翻地的人的喊聲後,就停下了腳步,但始終和翻地的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