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作文800字

小賈阿圖的會唱歌的豆子

可憐的小賈阿圖,沒有任何親人,只有一小盆兒會唱歌的豆子。他每天都和會唱歌的豆子在一起玩兒,豆子每天都為他唱歌。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著。

有一天小賈阿圖想把這個秘密告訴更多的人,可是,會唱歌的豆子聲音太小太小了,小到只有小賈阿圖一個人才能聽到。沒有一個人認為小賈阿圖盆里的豆子會唱歌。人們開始嘲笑小賈阿圖,說小賈阿圖是個撒謊的孩子,甚至說他是個小巫。小賈阿圖傷心極了,他決定給自己討個說法。

於是,他來到了萬能的國王面前,說出了自己的秘密。國王詭異地看著大臣們滿臉的戲謔和不屑,迅速裝出一副仁慈又萬能的姿態說:小傢伙,你說你的豆子會唱歌,可是,我的無所不能的大臣們都不相信你說的話,可見,你說的事兒就是個故事而已,並不是真的。小賈阿圖聽了國王的判詞,急得漲紅了小臉,掙著要為自己證明清白。可是,大臣們的嘲笑聲早已淹沒了他的陳述。國王為了再一次顯示自己的高貴與仁慈,他讓傳達官叫來了全國最有名的大音樂家、大智者老艾米利。小賈阿圖認為,這回他一定有希望可以證明自己了。老艾米利拖著沉重的身體,用一隻手遮住他的長滿了毛髮的耳朵,湊近小賈阿圖,像是要一辨究竟的樣子,可是他太老了,他還沒有聽完小賈阿圖的陳述,就用含混不清的聲音對國王說:我尊敬的、萬能的國王大人,我老艾米利活了一百多歲了,從來沒聽說過世界上有會唱歌的豆子,這個小巫是在撒謊。於是,小賈阿圖在國王和大臣們的嘲笑聲中悶悶地回到了自己的家。每天,他還是一個人在聽豆子唱歌。日子就這樣過著。

直到有一天,老艾米利來了,他說他相信小賈阿圖的豆子會唱歌了,可是,老艾米利太老了,他太老了,以至於再也沒有力氣告訴人們這個事實了。於是,小賈阿圖又繼續著他的傷心和憂鬱。

有一天,一個老巫婆來到小賈阿圖的身邊,聽了小賈阿圖的敘述後,就問小賈阿圖:你不是每天都在聽你的豆子唱歌嗎,你為什麼還要向別人述說你的憂傷呢?誰又會在意呢!小賈阿圖守著會唱歌的豆子睡著了,夢裡,他又見到了老巫婆,老巫婆臉上的皺紋很深很深,深的都可以種下他會唱歌的豆子。老巫婆說,孩子啊,我們的世界好大好大呀,它無所不有、無所不能,可是它並不是完美的,往往啊它所缺少的正是你所需要的。其實,你有一盆會唱歌的豆子,不就是一個很幸運、很幸福的人了嗎,你還需要什麼呢?你還為著什麼不快樂呢?小賈阿圖聽了老巫婆的話,像聽懂了整個世界,於是,小賈阿圖聽著他的豆子唱著快樂的歌幸福地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