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作文三年級

【大樹和蝴蝶】

李香傑

在茂密的樹林裡,一顆大樹和一隻蝴蝶是一對好朋友。

有一天,天氣很好,蝴蝶開心地在大樹面前飛來飛去,轉得大樹腦袋暈暈的。大樹生氣地說:“你能不能不在我面前轉來轉去呀?”蝴蝶一聽這話說:“為什麼啊?”大樹說:“因為你在我面前轉,讓我覺得頭暈了。”蝴蝶說:“哼!不理你了。”蝴蝶就氣呼呼地飛走了。過了三天,大樹覺得好無聊,它就想起了蝴蝶,也覺得自己的行為過分了。它摘下了一片葉子,揮動樹枝,就給蝴蝶寫了封信。這時,一隻梅花鹿走了過來,大樹說:“能不能把這份信帶給蝴蝶呀?”梅花鹿說:“可以啊!”大樹將將信交給了梅花鹿。梅花鹿就背著這封信,給了蝴蝶,蝴蝶看完信以後,想:它那么對我,我為什麼要原諒它呢?可蝴蝶又一想:它是我的朋友,我不能丟下它不管。便朝大樹飛去,大樹看見蝴蝶回來了,高興壞了。

從此,它們便成了最好的朋友。

【樹和蚯蚓】

康佳薇

樹有個好朋友,它叫蚯蚓,蚯蚓每天給樹鬆土,樹也願意讓蚯蚓在它樹下安家。一天,蚯蚓跑來找樹一起玩,樹對蚯蚓說:“你現在餓不餓?”蚯蚓說:“好像是有點餓。”樹說:“那你先回家吃飯吧,吃飽了才有力氣玩。”蚯蚓說:“好的。”

蚯蚓回到樹根處開始吃飯,吃飯的時候不小心把樹咬了一口,這時樹大叫起來,說:“好疼啊!”蚯蚓趕緊對樹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樹生氣地對蚯蚓說:“你都把我咬疼了,我以後不跟你玩兒了。”蚯蚓聽到了,只好傷心地走了。

樹覺得蚯蚓不在泥土裡轉,舒服多了。過了幾天,樹發現腳下的泥土怎么這么硬,它的根完全伸展不開了,它想到了蚯蚓。可是,蚯蚓早離開它了,樹想到這就有點傷心。於是,樹寫了一封信,讓喜鵲帶給它。晚上的時候蚯蚓收到信。它很開心,就趕緊回到樹底下。

第二天早上,樹主動給蚯蚓道歉。樹對蚯蚓說:“對不起,我上次不應該跟你吵架。”蚯蚓笑著說:“沒關係。”

從此,蚯蚓每天都給樹鬆土。它們又成了好朋友。

【樹和喜鵲】

鄭雨澤

在一片草地上有一顆粗壯的大樹。有一天,一隻喜鵲飛了過來。喜鵲看見了那棵大樹,立刻飛到了大樹上說:“我做你的朋友,好嗎?”大樹開心地說:“可以啊!”喜鵲幫大樹捉了許多小蟲子,還在上面做了一個大大的窩。喜鵲興奮地說:“在這裡睡覺很舒服、安靜。”聽到這些話,大樹也很高興。

有一天,喜鵲捉蟲子。一不小心咬到了樹枝,疼得大樹顫抖了好幾下,葉子都掉了不少。大樹氣得把喜鵲趕了下去。大樹說:“把你把我弄疼了!”喜鵲氣沖沖地飛走了。

開始幾天還是好好的,過了幾天后,蟲子又開始吃起了樹葉,大樹覺得好疼。它想念喜鵲了,它用自己的葉子寫了一封信,給了一隻小鳥,叫它把這封信帶給喜鵲。喜鵲看了這封信,心想:要不要去呢?晚上它想好了,因為它是我的朋友。第二天它來到大樹上吃完了蟲子,大樹也好多了。

從此,它們又成了好朋友。

【啄木鳥和大樹】

張子寒

在一個茂密的叢林裡,有兩位朋友,一個是大樹,另一個是啄木鳥,它們一直很好。

有一天,大樹生病了,痛得哇哇大叫。這時,正在睡覺的啄木鳥被吵醒了,啄木鳥問:“怎么了,大樹?”大樹說:“我身上長滿了小蟲,它們在咬我的身體,好痛啊!”大樹邊說邊搖動身體,想把小蟲子抖掉。啄木鳥一聽,連忙說:“我來給你治病吧。”大樹連連點頭,啄木鳥飛到樹幹上,爪子緊緊抓住樹幹,開始治療。用長長的嘴開始敲樹幹,找到了蟲子隱藏的地方。可是,蟲子太深了,勾不住,於是,它斷續打洞,洞打得非常大,大樹低頭看了看,不耐煩的地說:“你要幹嘛?啄那么大的洞?”啄木鳥說:“我在給你治病了!”大樹說:“難看死了!你快走開!”聽它這樣說,啄木鳥傷心地說:“我再也不給你治病了。”說完便飛走了。

從此,大樹又變得非常孤獨了。有一次,大樹身上又長了蟲子,難受極了,它想到了啄木鳥,想到了自己的所作所為,很後悔。伸出“樹枝筆”開始寫信,信上寫到:啄木鳥,對不起,你快回來吧。它把信交給了鴿子,不久,啄木鳥收到信了。它想:上次給它治病,它嫌棄我把洞打大了,這次我才不去呢!第一天它沒去,第二天它沒去,第三天終於想通了:我和它是朋友,我既可以吃到蟲子,還可以幫它治病。於是,啄木鳥趕忙飛到它身上,飽餐了一頓,大樹非常感謝啄木鳥。

從此以後,它們又成了很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