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作文550字

一天,我跟往常一樣躺在床上看著我喜歡的書。突然,一句話發光似的吸引著我的注意——童話都是寫給大人看的。難道作家們嘔心瀝血寫的一篇篇有趣的故事不都是為了讓小孩們懂事而費盡心思編寫的嗎?讓人遺憾的是書中並沒有進行接下來的描寫,卻帶給了我深深的沉思。

童話故事,起筆時運用了一連串的優美語句使我們讀得津津有味,落筆時華麗地留下了完美的結局:每一個公主都要和王子幸福的在一起;每一個巫婆都要被白衣天使打敗;每一個貪心的人都會有不好的結局。孩子們都會聽了故事之後都該知道怎么做;相反,大人們也知道,卻在面臨問題時徘徊。僅僅是因為年齡的差距和思維能力,中間卻隔離著一個世界。可以這樣說吧,我不是大人和小孩,因為我早已忘懷兒時的無憂無慮,也不懂得大人們所說的艱苦與跌倒,我只是中間一顆不起眼的小草罷了,但是往往是小草,才會清醒,才會懂得童話的真正的意義吧。每一篇童話故事後都悟出一個深刻的道理,或許,這些零七八碎的道理,只是為了填滿人心中的那塊空缺吧,每個人的空缺不止一種,有孤獨也有失落。小孩有小孩的不滿,大人有大人的不悅,但是我都堅信,那些作家嘔心瀝血寫下的一篇篇童話,都會一一安撫和溫暖每個人的心,因為啊,在這種境界裡,是不分什麼年齡與差距的。

希望每一篇溫馨童話的ending都會像一杯熱咖啡,溫暖那個跌落谷底和傷痕累累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