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10篇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1

小金魚生活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有一天,小金魚正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突然,他看見一棵垂柳在隨著微風,輕輕地搖動著,身子倒映在水中,外邊的炎熱立刻消失了。小金魚看著挺拔的垂柳,心想:“這柳樹怎么是綠色的,它的葉子不密,怎么會有這么好的陰涼呢?”“我還是去問問博學多才的龜爺爺吧!”說完,便向龜爺爺家游去。

在路上,它看見兔哥哥小華正在岸邊,手裡拿著一個像棍子一樣的東西,便不解地問:“兔哥哥,你在乾什麼呀?”“我在吹泡泡呢!”說完,只見小華輕輕的一吹,五六個大泡泡就從“木棍”一頭鑽了出來,在陽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非常好看。小華高興地叫了起來。小金魚又起了疑問:“為什麼泡泡在陽光的照耀下,會變得五光十色呢?”“你去問問龜爺爺吧!它可能會給你滿意的答覆。”“好的,再見了!”“再見!”小金魚繼續游著。小金魚抬起頭,看見小河邊聳立著一座座高山峻岭,坑窪不平,這很自然的景觀也讓小金魚產生了疑問:“這一座座高山峻岭,是怎樣形成的呢?”“乾脆,我把這些問題都請教一下龜爺爺吧!”它的速度更快了。

不一會兒,就來到龜爺爺家。“龜爺爺,請開門,我是小金魚。”小金魚很有禮貌的叫了門。過了一小會兒,龜爺爺開門了,它的年齡雖然已經超過了一萬歲,但它還顯得神采奕奕。小金魚一連提出了四個問題,龜爺爺笑了笑,說:“柳葉被陽光照射,吸收紫外線產生葉綠素,所以是綠的;你感覺有好陰涼,是因為柳樹葉的顏色較深,遮住了太陽光,所以有好的陰涼;泡泡中含有多種化合物,在陽光的照耀下,所以是五顏六色的,而高山峻岭則是由於地殼運動所形成的。”聽了龜爺爺的回答,小金魚高興地說了聲:“謝謝!”便滿意地走了。

小金魚真是勤學好問啊!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2

在茂密的森林裡,小狗、小猴、小象和小貓這四個知心朋友,正開開心心地玩著“警察抓小偷”的遊戲。突然傳來“救命啊!救命……”的聲音,小猴、小象和小貓循聲過去,原來是小狗遇難了!它掉進了一個又髒又深的土坑裡。白白的小狗一下子變得黑黝黝、臭臭的了。糟糕!這可怎么辦呀?三個夥伴像一群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我有辦法了!”小猴叫道。說罷,它敏捷地爬上一棵高高的樹,又抓住樹上最長的一條樹藤,倒著身子,把尾巴緊緊地盤在藤上。用力地拉伸自己的手臂,好讓自己能抓住小狗,拉它上來。可誰知道小狗太小了,而且即使小猴伸長手臂也還是不夠長,但它不放棄一絲希望,仍然一次一次地嘗試著,但還是不行。小象和小貓看見了無能為力,但它們更加絞盡腦汁地想辦法。

小狗在掙扎著,努力向上爬,可它已經有點兒陷下去了。

這時,小象想到用自己的長鼻子去拉小狗。可是,小象的鼻子也稍微有點短了。/於是,小貓靈機一動,想到了讓小象的鼻子變“長”的方法。小貓讓小猴爬上小象的鼻子,自己爬上小猴的尾巴,這樣小象的鼻子就足夠長了。很快,三個小夥伴一起合作,齊心協力,救出了小狗。小狗也很感激它們。三個小夥伴幫小狗用清水洗乾淨後,小狗又和以前一樣潔白、可愛了。四個好朋友又又無憂無慮地嬉戲了!

幾個好朋友用共同的智慧救出了小狗。正所謂“一人知識有限,眾人智慧無窮”!這次成功的合作,使小狗、小象、小猴和小貓的友誼更加深厚了。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3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住著許多可愛的動物,有獅子、小雞、小蜜蜂和小鳥……它們都樂於助人,也很團結。

慢慢地,狼和狐狸長大了,它們心想:“跟著獅子,它們吃不好、穿不好、睡不好,有什麼意思呢,還不如把那些反抗力小的小動物吃了!”然後狼和狐狸商量怎樣吃小雞。小貓餓了,出來找吃的,把狼說的陰謀詭計聽得一清二楚。小貓連忙趕回家,向大家一字不少地說出了狼的陰謀詭計。動物們聽了小貓的話嚇得直說:“咱們該怎么辦呀?怎么辦呀?”梅花鹿不慌不忙地說:“朋友們,不要怕,如果我們怕它的話,它吃我們的機會會更大。所以,我們千萬不要怕,我們要團結起來,靠大家的力量一起來戰勝它們。”小鳥說:“我有一個好主意。”小動物說:“快,快說說看!”“我們先找一點好吃的東西來,然後放點毒藥在東西裡面,給狼和狐狸吃,讓它們改邪歸正才給它解藥。”小鳥說完,動物們都沒有意見。

第二天,狼和狐狸高高興興地來到飯廳,吃了飯,剛想吃小雞它們時,它們覺得頭昏眼花憤憤地說:“你們在飯菜里下了什麼藥,再不給我解藥我就把你吃了。”動物們說:“如果你們再不改邪歸正的話,我永遠不會把解藥給你。”狼和狐狸低聲地說:“對不起,昨天是我們不對,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我們相信你,一定要算話。”小動物說完,狼和狐狸答應了動物們,也得到了解藥。

小動物們憑著智慧,使自己脫離了兇惡的狼和狡猾的狐狸的魔爪,它們高興壞了,小孔雀上下抖動著羽毛,尾巴翹了起來,展開自己美麗的彩屏跳起了舞,小鳥唱著悅耳動聽的歌為它伴奏,大家盡情地唱著跳著,慶祝著這個勝利的日子。

從此森林裡的小動物又團結幸福地生活起來了!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4

假如,我是一條魚,一條池塘中的小魚,我絕不會被釣上岸去。我要和我的鐵哥們兒一塊兒自由地大腦,鑽到侍奉里去藏起來,好好睡一覺,然後找個地方邊品嘗微生物邊曬太陽。做一條自由的魚。

假如,我是一條魚,一條小河中的魚,我絕不會糊裡糊塗地就上了飯桌。我要找小蝦妹妹玩。如果有孩子下河游泳,我就輕輕地啄他們的小腳丫,看他們驚叫著逃上岸去,然後怡然自得地一甩尾巴,遊走。做一條頑皮的魚。

假如我是一條魚,一條湖泊里的大魚。我絕不會被套進網裡。不辛被網住,我還要率領各位大魚小魚用小而鋒利的牙齒把人類的網咬破。或者和眾魚一起鑽到石頭底下,讓人類吃個“空城計”。再看著人類的腳和破爛不堪的網往岸上移去,“哈哈”地笑著吐出幾顆泡泡。做一條足智多謀的魚。

假如,我是一條魚,一條大海中微乎其微的魚。我絕不會當被大魚“啊嗚”一口,卻連塞牙縫都小了的大傻魚。我要鑽進親愛的珊瑚姐姐的懷裡,看著大魚從身邊傻呼呼地游過去,得意到把珊瑚姐姐當作蹦蹦床,跳上去又跳下來。然後和兄弟姐妹們到處旅遊,隨心安家,再躲進新認識的珊瑚中,逃避大魚的大嘴巴。做一條大膽闖江湖的魚。

假如,我是一條魚,一條魚缸里的金魚。我絕不用上飯桌,也不用到處躲危險。一天到晚看幾張熟悉的人類的臉,再也看不到陽光、泥土、家人。萬一主人心情不好,幾天不餵食,就連生命也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做一條懶的、笨的但又美麗的金魚?NO!我不做這樣一條漫無目的的魚。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5

森林中正開著一場盛大的宴會。烏龜坐在正中間的椅子上,小動物們團團圍坐在他身邊,為他慶祝,跑步比賽戰勝了小兔子,獲得了冠軍。小動物們都紛紛獻上花籃。

可就在這是,一隻小蝸牛爬到了桌子上,大聲對小烏龜說:“小烏龜,你不要驕傲,有本事你和我比一場,我肯定贏!”小烏龜一聽,呦!誰在說話呢?他低下頭找了半天,終於在桌子的棱上找到了小蝸牛,他滿不在乎的說:“你這個小東西,敢與我比賽!行,明天上午到森林中,我們進行比賽!”“好!”小蝸牛一口答應了。

第二天早上,小蝸牛早早的就來到了森林比賽地點,他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過了一會,小烏龜也來了,許多小動物都議論紛紛,不知是小蝸牛勝,還是小烏龜勝。

小熊貓宣布比賽開始,目的地是山上的一棵大松樹,小蝸牛暗暗自喜,因為它在觀察地形時,發現了一條通往山上的近路。

剛剛開始,小烏龜一路領先,他跑呀跑後根本看不見小蝸牛了,便一步三回頭的找小蝸牛,可誰知,小蝸牛已經從另一條路進了森林。這時正是中午,小烏龜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突然,他看到了一條小河,便下去游泳,心想:反正小蝸牛還沒到,我正好休息一下。小烏龜便開始在河中睡大覺。而小蝸牛這時已經看到了終點。

最後,小烏龜終於從水裡爬了起來,當他睜開了朦朧的睡眼時,在那棵大松樹下已經放起了煙花。小烏龜知道自己輸了。

小朋友們,通過這個故事你懂得了什麼道理?知道小烏龜為什麼會輸呢?在學習與生活中,我們一定不要取得一點點進步後,千萬不要驕傲自滿喔!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6

壯壯是一頭生活在貧窮山村裡的小毛驢。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幫村里人拉磨。雖然,壯壯很辛苦,可是每當大家誇他能幹的時候,他就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毛驢。

有一天,老村長交給壯壯一個艱巨的任務,他去城裡送麵粉。進了城裡的壯壯,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東張西望,眼睛都不夠用了。他看見了高高聳立的大廈,看見了平坦寬闊的馬路,還看見了能指揮交通的紅綠燈,這一切是多么的新鮮、神奇。正當壯壯欣賞著從來沒見過的風景時,忽然,一輛裝滿了麵粉的大卡車,從他身邊飛馳而過。壯壯心想:村里每年舉辦運動會,我都能拿到賽跑的冠軍,我一定能比這個“大怪物”跑得快!壯壯飛快地追了上去,可是沒跑多久,就敗下陣來,累得直喘粗氣。沒想到自己這個賽跑冠軍會輸得這么慘,望著“大怪物”絕塵遠去的身影,壯壯陷入了深思——就在壯壯垂頭喪氣的時候,他忽然想起來,老村長交給自己的任務還沒完成呢!壯壯拔腿就往麵粉廠跑去,廠長熱情地接待了他,還帶著他參觀了製作麵粉的車間。

在回家的路上,壯壯心想:我一定要把今天看到的一切都告訴老村長,我們也要向城裡人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這樣,村里人也可以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7

在一個遙遠的森林裡,住著許許多多的小動物。其中,有一隻狼,大家都叫它“笨笨狼”。笨笨狼不吃肉,只吃青草和水果。

有一天,笨笨狼身穿一件運動服,頭上戴著一頂鴨舌帽,準備進城。在一條通向城市的公路上,它叫了一輛計程車。司機請笨笨狼上車,還叫它先生。笨笨狼一上車,司機見是一頭狼,害怕得連車都不要,就跑了。“這人怎么啦?剛才還叫我先生呢,變得可真快!”笨笨狼說,“還好我會開車。”於是,笨笨狼駕著車向城裡開去。

到了城裡,笨笨狼不知道城市交通規則。紅燈亮了,車都停了。笨笨狼以為大家都讓它先走,就闖了紅燈。交通警察什麼都見過,就是沒見過一隻狼駕著一輛車闖紅燈,馬上呆住了,忘記把它攔下。笨笨狼把汽車停在一家百貨商場的停車場裡,然後走進了商場。商場裡的人見到笨笨狼,都害怕得四下跑散。有一個正給女兒買洋娃娃的年輕媽媽把女兒和布娃娃看錯了,抱起洋妹妹就跑。笨笨狼坐著電梯從一樓升到二樓,又從二樓升到三樓。接著,笨笨狼又拿出兩個松果在電梯上玩了起來。一不小心,笨笨狼把手裡的一顆松果掉了樓下。笨笨狼想下去撿,可電梯卻帶著它往上走。“停下!停下!”笨笨狼對著電梯大聲叫道。可電梯還是繼續帶著它往上走。笨笨狼氣了,對著電梯又叫又罵。這時,那個小女孩來到笨笨狼身邊,對笨笨狼說“跟我來吧!”她把笨笨狼帶到樓上,又從另一個電梯往下走。“這裡有兩個電梯,一個往上,一個往下。”小女孩說。笨笨狼撿起松果,順手送給了小女孩。

這時,警察來了。笨笨狼趕忙坐上車,又開回了森林。因為它不想去動物園。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8

一天,小蛇在玩,驟然間看見一條龍在天空中飛,小蛇想:“我要能像龍一樣的飛,那該有多好呀!”

於是,小蛇便到處打聽能變成龍的方法,就在這時,小蛇聽到兩個人正在說有一個魔法師能幫別人實現願望,小蛇高興極了!第二天一早,便出發了,踏上了旅程。

小蛇翻山躍嶺,經過很多磨難,終於到了魔法師的家,小蛇敲了三下門,門打開了,小蛇走了進去,看見—位慈眉善目的老爺爺正在用起死回聲的魔法救一頭小象,原來小象病故了,他的媽媽很傷心,很捨不得他,就帶上它來找魔法師,只見魔法師用手放在小象的頭上,嘴裡念念有詞,過了一會兒,小象醒了,坐了起來。簡直太神奇了,小蛇走到魔法師身邊說:“您能讓我變成龍嗎?”魔法師說:“好,不過,你變成龍之後,不能再回到蛇族。不能和他們說話,否則就會變得不像蛇也不像龍的怪物。”小蛇答應了。魔法師說了—聲:“變”小蛇變了。它的頭變成龍的頭,頭上長出了一對鹿角。身體大了好多倍,身上長出了四隻龍爪。尾巴變成了獅子的尾巴,身上長出了龍鱗,他騰空而起衝出屋子,向天空飛去,他的願望實現了。

正在高興時,他聽到了爸爸的呼喚他的名字,兄弟姐妹都在找他,媽媽也在哭他下到地上,見到了媽媽,媽媽過來問他:“龍先生,你見到過一條小蛇嗎?他是我兒子,它不見了。”他好想去抱一下媽媽。對她說自己就是她的兒子,這時他想起魔法師對他說的話,他含著淚,對媽媽擺擺手逃開了。

他開始後悔,現在他最想的就是回蛇,回到爸爸媽媽身邊,回到蛇族。他迫不急待的飛到魔法師家,求魔法師幫他恢復以前的樣子,魔法師答應了他,他又是自由自在的小蛇了,又可以跟著爸爸媽媽去逮田鼠、逮曬太陽,他太快樂了!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9

在一座美麗的森林裡有一隻聰明的小猴,它是一個發明家,發明了許多好玩的玩具,動物們都非常喜歡它。

有一天,小猴發明了一台電腦,便把好朋友都請到家裡。動物們看了很好奇,小猴告訴它們這是電腦,並且教它們怎么玩,大家玩得開心極了。

過了幾個月後,小猴覺得有些厭煩了,心想:我這么聰明,電腦也是我發明的,為什麼要和那些連電腦也不會發明的笨蛋一起玩呢?於是,從那天起,小猴把動物們都趕走了。

它把動物們趕走以後,就一個人獨享起那台電腦,可時間久了它便覺得頭暈眼花,更要命的是它覺得越來越冷,受不了了只好蜷在被窩裡,心想:為什麼我的房間會這么冷呢?

漸漸地,小猴的手和臉都凍僵了,喜鵲從它家經過時,看見小猴哆嗦的樣子,趕緊用自己的身體給它保暖,小猴慚愧地對喜鵲說:謝謝你,我現在好多了,我知道以前把你們這些好朋友趕走是不對的,你能把別的動物再請來我家玩電腦嗎?喜鵲點頭答應了。

動物們很快又來到了小猴家,開心地玩起它們已有非常久沒玩的電腦,小猴笑著,暗想:有好東西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才會更加快樂啊!

從此,小猴讓動物們一起玩電腦,動物們喜笑顏開。小猴生活歡樂的氣氛中,也感到無比的幸福!

有關童話故事國小作文10

森林裡住著小猴一家人,他們一直快樂地生活著。小猴心裡有一個願望:長大當一為科學家。

4歲時,小猴開始上學。可是他總是粗心大意、馬馬虎虎的,作業寫得一點也不工整。上了國小,他常常把乘號看做加號,6字當9字,所以他每次考試都是倒數第一。可這也不能全怪小猴呀,他曾經下決心好好學習,可他的爸爸媽媽望子成龍,不是讓他學鋼琴、學畫畫,就是讓他學跳舞、琵琶……加上一大堆小山似的作業,小猴根本沒時間好好學。為此,他常常躲在房間裡偷偷哭泣。

一天夜晚,小猴夢見一個白鬍子老爺爺,他遞給自己一個小鬧鐘:“小猴啊,我送你一個時間鬧鐘。你只要轉動這個按鈕,上面的分針就會跟著這個按鈕動,你把它調到你想要的時間,按這個按鈕,時間就會停下來,所有事物都不能動了,只有你一個人能動。你預期的時間到後,一切就會恢復原樣。記住,這個鬧鐘是你幫助你學習的,一旦你用它做了壞事,它的魔力就會消失。還有,你可一定要改掉馬虎這個壞毛病啊……”這時,小猴驚醒了。他一看,咦?這不是夢裡老爺爺給的時間鬧鐘嗎!他高興極了,連忙爬起來,寫下了“作息時間表”……

從那以後,小猴天天認真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獲得了第一名。他還用時間鬧鐘救了一個落水的小兔,幫低年級的小朋友打死過一隻大老鼠……

幾年後,小猴考上了國中。可這時的他卻覺得,如果沒有時間鬧鐘自己是考不出這么好的成績的。他咬咬牙,把時間鬧鐘放在桌子上當裝飾品:“沒有時間鬧鐘,我一樣能考出好成績!”

就這樣,小猴又重新寫了一張“作息時間表”,更加刻苦地學習,甚至連一秒鐘也不放過。期中考試,他的成績一點也沒退步。

一晃有過了十幾年,小猴終於實現了他心中的願望,成了一位科學家。他永遠也忘不了陪伴他的時間鬧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