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四年級童話故事作文4篇

小學生四年級童話故事作文1

聖誕節的那天,天上下著鵝毛般的大雪。

公園裡,聖誕老人給小朋友們發禮物,發到中音兔和長尾猴時,聖誕老人對中音兔說:中音兔,你現在已經改掉了說別人壞話的習慣,爺爺獎給你最喜歡的笑臉汽球。中音兔調皮地說:謝謝聖誕爺爺!聖誕爺爺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然後轉過身來又對長尾猴和藹可親地說:長尾猴呀,爺爺知道你還有一個粗心的毛病,但是爺爺也要送你一個玩具搖控小汽車,因為爺爺相信你今後一定可以改正過來的。長尾猴激動地說:謝謝爺爺!我一定要把這個毛病改過來。聖誕爺爺正要走開時,中音兔和長尾猴一口同聲地問道:爺爺,這聖誕樹是您買的嗎?聖誕爺爺笑著說:孩子們,是的,怎么啦?長尾猴說:好漂亮喔!對呀,對呀!中音兔附和著。聖誕爺爺笑眯眯地問道:孩子們,你們是怎么看出來的?長尾猴搶先回答道:您看,這樹上掛滿了禮物,有黃色的五角星,有紅色的蝴蝶結,還有五彩繽紛的小球。中音兔慚愧地說:我講不出來。聖誕爺爺摸著中音兔的頭意味深長地說,孩子,沒關係,今後學會仔細的觀察你身邊的人和事,下次我再來考你。中音兔自信地說,好的,下次我一定給您一個滿意的答案。

這是個多么快樂的聖誕節喔!

小學生四年級童話故事作文2

在一個美麗的大池塘里,住著一隻可愛的小青蛙名叫豆豆。池塘里的水清澈見底,池塘里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荷葉在水中就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池塘里魚蝦成群,小魚和小蝦都是豆豆的好朋友。豆豆生活得很幸福,覺得他的家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可是,在不久以前,池塘邊建起了一座工廠,工廠每天都往池塘里排放污水。當第一條小魚、第一隻小蝦死去的時候,豆豆都不以為然。可是,死去的小魚小蝦越來越多,池塘里的水也變得又髒又臭。豆豆覺得應該搬家了,他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他心愛的家。

為了找到新家,豆豆不辭辛苦、長途跋涉、翻山越嶺,但所到之處不是一潭死水,就是高樓大廈。正當豆豆絕望的時候,一群白鴿飛來過來,對豆豆說:“小青蛙,我們來幫你找新家吧,我們知道一個地方非常適合你居住。”豆豆心中一陣驚喜,於是,他跟著白鴿,很快就到了一個池塘。豆豆簡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裡和他原來的家一模一樣,清清的水,成群的魚蝦,還有好多像他一樣的小青蛙。他迫不及待地跳到池塘里,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突然,一絲憂慮掠過豆豆的心頭,這裡是不是又會被污染呢?這個新家能呆多久?

小學生四年級童話故事作文3

從前,有一隻烏鴉,整天都有一件讓它坐臥不安:為什麼人們都不喜歡我呢?我想變成一個讓人喜歡的動物!

後來一位魔術師老爺爺很同情它,就把一個魔語瓶送給了烏鴉,並對它說:“只要你說出自己想變的動物,您就會變成那種動物了。”

烏鴉興沖沖地把瓶子拿回了家,捧著瓶子在想:變什麼好呢?

“就變個蝴蝶吧,蝴蝶那么美麗,肯定會讓人喜歡的。不行不行,蝴蝶是很脆弱的,如果沒了翅膀,就會死的。”

“對了,就變頭大象吧,大象又大又壯,是不會那么輕易就死掉的。可是我聽說大象是住不下我這個小房子的。”

“要不就變一隻螞蟻吧,螞蟻又有力氣又爬得快。可是——螞蟻會被人踩死的。”

烏鴉想來想去都想不到變什麼好。後來,烏鴉終於知道了:不是所有的動物都是十全十美的。雖然我不討人喜歡,但是我比大象聰明,比蝴蝶的生命力強……

後來烏鴉就把瓶子還給了魔術師爺爺。

魔術師爺爺看到烏鴉就說:“烏鴉,你怎么什麼都沒變呀?”

烏鴉對爺爺說:“魔術師爺爺,我確實什麼都沒變。可是我知道了,動物們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所以我覺得還是現在的我好。”烏鴉把瓶子給了爺爺,就回家了。

小學生四年級童話故事作文4

小紅的文具盒裡,住著三個小夥伴——鉛筆、橡皮和轉筆刀。它們齊心協力為小主人服務,日子過得很舒心。

有一天,小主人參加書畫大賽,鉛筆當然是大顯身手了。它在紙上揮幾下,一幅美麗的畫就畫好了。小主人還得了第一名呢!比賽結束後,它們回到文具盒裡,鉛筆還在回憶剛才那緊張的比賽。橡皮在一旁看著它那得意的樣子,一股無名之火油然升起。它輕蔑地說:“哼,有什麼了不起的,你有什麼本?”鉛筆一聽憤怒了,大聲說:“誰?誰在說我沒本事?”“我,橡皮。沒有我,你寫錯畫錯了誰來擦?可是每次比賽總是讓你當代表,太不公平了。”“什麼?不公平?沒有我,主人能得獎嗎?還是我的功勞大!”……正當它們吵得不可開交時,躺在一旁的轉筆刀冷笑了一聲說:“你們別吵了,還是我的功勞最大!沒有我,鉛筆用鈍了或者斷了不能削尖,寫不出字來,你橡皮也沒什麼可擦的。”鉛筆和橡皮當然不服氣了,它們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吵起來,越說越氣。最後,鉛筆說:“以後,沒有你們,我照樣能替主人做事!”橡皮不甘示弱地說:“離開你們,我能為主人服務得更好。”轉筆刀也說:“等著瞧吧,有一天我要讓你們心服口服!”就這樣,它們誰也不理睬誰了。

第二天,小主人寫作業,鉛筆一不小心寫錯了字,橡皮不肯幫忙,主人只好把錯字擱在一旁。過了不久,鉛筆鈍了,轉筆刀還在睡懶覺,不願意出來,小主人只好用鈍鉛筆寫作。

第三天,小主人因為作業里的錯字太多,挨了老師的批評,難過地流下了眼淚,就把這一切發泄到鉛筆身上,鉛筆委屈極了。

文具盒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它和藹可親地說:“孩子們,以前你們和睦相處時,小主人總是受表揚;現在你們鬧彆扭,小主人就挨批評。你們缺一不可啊!為了小主人你們還是和好吧!”它們聽了,慚愧極了,再也不生氣了。從此,文具盒裡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小主人又開始受到老師的表揚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做好一件事,只有大家齊心協力、和睦相處、團結互助、取長補短,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