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作文500字

【不懂禮貌的小白兔】

小作者:何思凝

一天,小白兔去公園裡玩。它很想去遊樂場,但是它不知道遊樂場在哪裡。於是,它問了袋鼠媽媽,“喂,你知道遊樂場在哪裡嗎?”袋鼠媽媽原本想告訴它,但是就是因為它不懂禮貌才不告訴它的,它看見袋鼠媽媽沒有反應就在袋鼠媽媽背後說了幾句話就走開了。接著,它問小猴“喂,你知道遊樂場在哪裡嗎?”小猴子就蹦蹦跳跳的走開了。它非常生氣的說:“你們怎么一個個的都不跟我說話呢!算啦,我還是去問其它人好了。”它剛想問大象伯伯遊樂場在哪裡的時候,突然,它看見了小貓姐姐正在問路。“大象伯伯,請問你知道遊樂場在哪裡嗎?”小貓問大象伯伯。“聽好了,小貓。先直走再右轉就到了。”於是它也道:“喂,你知道遊樂場在哪裡嗎?”大象伯伯聽了默不作聲的走了。

小兔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不理它,它難過得哭了起來。這時它的媽媽來了,小兔吧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完溫柔地摸摸小兔的頭,耐心地說:“孩子你對別人說話不能老是說喂喂餵的,這樣別人會覺得你很沒禮貌。沒有禮貌別人自然不不喜歡,也不會搭理你。”小兔聽了,停止了哭泣,臉刷地紅了。“原來是這樣,我知道了,以後我一改。”它說。

不久,它學會了懂禮貌,見到別人懂得禮貌問好打招呼,遇到別人有困難,它也會積極幫忙。小白兔越來越懂事禮貌,大家越來越喜歡它。

【心急的小猴子】

小作者:朱程穎

從前,有一隻小猴子,它十分懶惰,做什麼事都很心急。

有一次,小猴種了一顆桃子樹。它希望快點長出桃子來,便給小樹苗澆很多很多的水,施了很多很多的肥,一天下來,小猴子便施了五桶肥,澆了十桶水。心想:很快就可以長出桃子來了,一路哼著歌兒回家去。

第二天,然後,小猴子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桃樹長出桃子,當它走近桃樹時,發現桃樹已經倒在地上,葉子都掉了,著到桃樹死了,小猴子便放聲大哭起來,猴媽媽聽到哭聲趕緊跑過來安慰它:“孩子,不要哭了,你要記住凡事都不能一步登天,急於求成呀!"小猴子點點頭,可心裡並沒有記住媽媽的話。

沒有過幾天,小猴子又鬧笑話了。一天中午,天氣炎熱,小猴子口渴了,吵著要渴水,媽媽便給它燒了一壺水,再三叮囑它要等水燒開了才能喝,說完媽媽就出去買菜了。

剛剛過了一小會,小猴覺得越來越渴了,它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水壺便咕嚕咕嚕地喝了起來,可是,水還沒有燒開呢!

小猴剛想出去玩,突然覺得肚子在響,一會兒越來越痛了,痛得它在地上直打滾。媽媽回來了,三步並做兩步急匆匆地抱著它送去醫院,馬醫生給做了檢查開了藥,告訴它肚子痛是因為喝了沒燒開的水。小猴子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小猴子吸取教訓,做事情再也不敢急於求成了。

【小明與文具】

小作者:黃日宏

小明是個很調皮的小孩,經常破壞文具。今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在夢裡看到文具們開起了大會!

鋼筆可憐地說:“嗚,小明總是拿我往地上摔,都把我的筆頭給摔爛了!”尺子更難過地說;“小明總是折我,我的腰都被折斷了!”“你們都算好的了,”書生氣地說:“小明把我撕得破破爛爛的,醫生說我永遠都得包著紗布,只要一解開就全散架了!”書包痛苦地說:“小明天天拿美工刀在我身上亂割,一道道的傷口,可痛了!”

小明聽完他們的話,十分的愧疚!原來自己把文具們傷害得那么的深啊!就在這時,文具們憤怒的聲音響起:“走,我們找他算賬去!”文具們一齊朝小明的臉上撲去!“啊!”小明一聲慘叫,醒了過來。“原來是夢”,小明抹了一把冷汗,悻悻地想著。

從此,小明改掉了破壞文具的壞毛病,慢慢地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