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國小作文10篇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1

一個月前,外婆幫我把葫蘆籽均勻地埋在花盆裡。我對小葫蘆籽說:“你快快發芽吧,我想和你做好朋友!”小葫蘆籽靜靜地躺在花盆裡,一聲也不吭。

半個月過去了,小葫蘆籽長出了兩片嫩嫩的綠芽兒,像剛出生的嬰兒。它好像在對我說:“大哥哥,我可愛嗎?”我興奮地對它說:“你真可愛,真是我的好朋友。”

今天,小葫蘆芽已經長出了四片葉子,葉子的顏色由淺到深,就像小姑娘扎了幾根綠色小辮子。它好像在對我說:“外婆對我可好了,天天餵我喝水、餵飯,每天給我增加許多營養,你看經過外婆的精心照料,我是不是長得更漂亮了?!”,我高興地對它說:“你長確實很漂亮,到那時你長大了,全身長滿了茂密的葉子,結滿了許許多多可愛的葫蘆娃時,將會變更加更加美麗了。”它高興地笑了。

你們知道嗎?世界上的植物都跟我的小葫蘆芽一樣,都是有生命的,我們要愛護它們、保護它們,做一個充滿了愛心的人。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2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一隻可愛的大熊貓拿著桌球拍正在高興地拍打著一個圓圓的桌球。只見桌球好像在玩蹦極。

玩著玩著,突然它不小心踩到了一塊石頭,摔倒了,桌球滾啊滾,桌球掉進了一個小洞裡,可是洞又小又深怎么辦呀。大熊貓急得哇哇大哭,這時聰明的小猴子熱心地跑來說:“大熊貓你怎么了呀?你別哭。”大熊貓傷心地說:“我的桌球掉進了洞裡,你能幫我撿嗎?”小猴子靈機一動想出了好辦法。小猴子拿來了一桶水倒進了洞裡,不一會兒,洞裡的水滿了,桌球跟著水浮了起來,小猴子和大熊貓輕而易舉地把桌球撿了起來。

這時,大熊貓開開心心地說:“終於又可以拍球了,謝謝你小猴子。”

指導老師:范老師

指導評語:小作者筆下的小猴子真聰明,而且還樂於助人。結構合理,思路清晰,運用了語言描寫和比喻手法等,為添加了一份色彩。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3

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裡,遍地看滿了金燦燦的小黃花,又像是鋪了一層繡花的地毯。綠油油的小草探出了小腦袋,正和小黃花說著悄悄話呢!就在這片草地的旁邊,有一顆茂盛的大樹,樹上居住著小烏鴉和烏鴉媽媽。

每天,烏鴉媽媽都會辛辛苦苦的找食物給小烏鴉吃。漸漸的小烏鴉長大了,烏鴉媽媽變老了,飛不動了,不能去找食物了。

怎么辦呢?小烏鴉很難過,心想:媽媽老了,應該讓我去找食物,我要照顧媽媽了。於是,他不管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熱的夏天,都堅持著每天出去尋找食物。林子這么大,蟲子這么小,可他一點也不怕累。因為他知道以前媽媽也是這樣照顧他的。

你瞧:小烏鴉正一口一口的餵著媽媽吃又大又肥的青蟲,小烏鴉多么孝順呀!烏鴉媽媽多么幸福呀!我長大以後,也要像小烏鴉一樣孝順媽媽。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4

小兔和小鹿是好朋友。一天,小兔邀請小鹿到她家來做客,小鹿高興地答應了。

小鹿走到半路上遇見了小兔,他們一起向小兔家走去。忽然,一隻大老虎猛串了出來,撲向他們,要知道,老虎可是百獸之王,小鹿害怕極了,她趕快跑到小兔家裡,大老虎追不上小鹿,就把小兔死死地摁在地上,過了一會兒,小兔子突然在地上滾來滾去,嘴裡喊著:“哎呀,我的肚子好痛呀!”大老虎說:“你怎么了?”小兔子說:“我剛才吃了一個有毒的木耳,現在中毒了。”大老虎一想:“對了,中毒的兔子不能吃。”然後,他就放開了小兔子,去抓小鹿了,小兔就趁著這個機會逃走了。

大老虎找了半天也沒找著小鹿就轉回來,發現小兔子也不見了,氣得又拔鬍子又跺腳:“呀,上當了!到手的美餐跑掉了!”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5

森林裡可熱鬧了,小猴告訴朋友們:他要學本領。可是學什麼呢?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小猴正在森林裡閒逛,忽然,他的目光落在了小兔身上——小兔正在學習寫作文!小猴心想,我也要學習寫作文,長大當個作家,於是,小猴趕緊回到家裡,也靜靜地開始寫作文。這時,傳來一陣優美的樂曲聲,把他給陶醉了,他一看,是好朋友——小熊!小猴一把拉住小熊的手,羨慕地說:“小熊小熊,你吹的號真好聽!我也能學吹號嗎?”小熊聽了忙說:“猴老弟,你這么聰明,當然能學吹號啦,一定比我吹得還好!”小猴聽了,忙去商店裡買了一把最好的小號,回到家開始練習吹號,準備長大當個音樂家。可是,小猴剛練了一會,看見小鹿在跑步,他想,我這么機靈,跑步一定比小鹿快,可以當長跑運動員,於是小猴扔下小號,又跟著小鹿練習起跑步來……

最後,小猴什麼也沒學到。唉,做事可真是不能三心二意呀!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6

小貓咪咪和小豬肥肥都是二年級的小學生,他們經常在一起做功課、玩遊戲,是兩個很“鐵”的好朋友。

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咪咪和肥肥放暑假了,他們倆商量,計畫用二十天的時間完成作業,剩下的時間一起去海邊玩。

肥肥每天都仔細、認真地寫作業,而小貓咪咪一會兒吃塊兒西瓜;一會兒又看卡通片;一會兒說肚子疼要上廁所;一會兒又說天氣太熱要吃冰激凌,總是不能安靜地坐好認真寫作業。

軟眼二十天的時間要到了,小豬肥肥早就寫完了所有的作業,可小貓咪咪因為貪玩還沒有寫完,他著急地哭了起來,這時肥肥來了,他幫助小貓完成了作業。

小貓握著小豬的手說:“我以後再也不貪玩了,一定向你學習,做個做事仔細認真有計畫的好孩子。”

第二天,小貓和小豬收拾好背包,按照原定計畫開開心心地去海邊旅行去了。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7

從前,有一頭奶牛想吃青草,但是,一片草地也沒見到,於是,它就把綿羊的羊角用一把刀砍了下來。綿羊說:“請趕快把羊角還給我。”奶牛說:“除非你讓農民給我一堆草,我自然而然的就會還給你這個羊角。”

綿羊來到了農民的草地,說:“請給我一堆青草,這樣奶牛才會把羊角還給我。”農民說:“那你必須給我一碗咖喱飯,青草就會來到你的手上。”

綿羊來到了飯店老闆的辦公室,說道:“請給我一碗咖喱飯,這樣農民才會給我青草,奶牛才會給我我的羊角。”飯店老闆說:“除非你給我一棵大白菜,我就會給你一碗豐盛的咖喱飯,你就會達到目的了。”

綿羊來到了菜地的園子,說道:“請給我一棵大白菜,這樣飯店老闆就會給我咖喱飯,農民就會給我青草,奶牛就會把羊角給我。”菜地說:“那必須給我澆點水,我就給你大白菜。”

綿羊來到小溪旁邊,說:“請給我一點水,這樣菜地就會給我大白菜,飯店老闆就會給我咖喱飯,農民就會給我青草,奶牛就會把我的羊角還給我。”小溪說:“除非你給我刮點風,我就給你水。”

綿羊找到了風,對它說:“請給小溪刮點風,這樣小溪就會給我水,菜地就會給我大白菜,飯店老闆就會給我咖喱飯,農民就會給我青草,奶牛就會還給我羊角。”風很可憐這隻綿羊,就給了小溪風,小溪給了菜地水,菜地給了飯店老闆大白菜,飯店老闆給了農民咖喱飯,農民給了奶牛草,奶牛換給了綿羊羊角。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8

很久以前,有一棵小草從發芽到生長一直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一片肥沃的土地上,可正是因為這樣,它才養成了依賴的習慣。

一天,天空烏雲密布,一會兒工夫便下起了傾盆大雨。小草不但沒有與暴風雨頑強對抗,反而請求一旁的榕樹爺爺說;榕樹爺爺,這雨太大了,我支撐不住了,您快幫我擋擋吧。””可你得學會自己經受風風雨雨呀“。榕樹說。小草撅著小嘴說"我還小榕樹只得無奈地搖頭嘆氣呢,犯不著為這些事擔心。”榕樹爺爺剛想說些什麼,一看見小草那可憐狼狽樣,又心軟了,連忙為小草遮雨。與此同時,在小草左側的一塊貧瘠德邦土地上,一棵弱小的松樹正在頑強地與暴風雨對持。即使風像刀割一樣刺骨,雨像冰雹一樣凍人……可小松樹卻沒有一點兒向暴風雨低頭的樣子。終於,一道絢麗的彩虹把暴風雨趕走了。小松樹巍然挺立在大地,小草雖然安然無恙,可再也沒膽量經受大自然的考驗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次小草在暴風雨襲擊時總是依賴榕樹爺爺的臂膀,而小松樹的堅強勇敢卻日益可見。每當榕樹苦口婆心地勸小草要胸懷大志時,小草卻總是不以為然地說"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很好啊,為什麼非要去受那些’皮肉之苦‘呢。”榕樹只得無奈地搖頭嘆氣。又很多年過去了,人們在小草生長的土地旁修建了一條漂亮的公路,紛紛前來參觀的人們都不約而同地把讚許的目光投向已經長成一棵參天大樹的松樹,這棵松樹粗壯,結實,如同一位堅守崗位的士兵。

一位學者偶然間發現了那顆生命快走到盡頭的小草,對他人說“這棵小草本也能成為這裡的一處風景,可在舒適安逸和吃苦耐勞兩條路中,它毅然選擇了舒適安逸這條路,以大樹漏下的陽光為榮耀,以小為滿足,胸無大志,所以它永遠不會向松樹那樣挺立,祖國的少年應學那松樹的毅力,去做國家的棟樑之才。”不久,那棵小草便被人們遺落在了世間。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9

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白兔,它眼睛紅紅的,毛白白的,它很想做明星。

每當它打開電視的時候,就會看見貓姐姐唱歌跳舞,大家都在為貓姐姐歡呼、喝彩!

“要是我能當一回明星該多好啊!”小白兔天真地想。

"時間不早啦,小白兔快來睡覺。"媽媽又在催小白兔了,小白兔無奈地上床睡覺去了。

小白兔躺著睡不著,一直想著貓姐姐唱的那支歌,跳的那個舞,它多么羨慕啊,想著想著,它進入了夢鄉。

在夢裡,它來到了舞台,和貓姐姐一起唱歌,一起跳舞。它轉眼間變成了明星。人們為它歡呼,為它喝彩,小白兔好像沒有以前那么無奈了……,還有人向它獻來美麗的鮮花。

早上,媽媽來叫小白兔起床了。

“哎呀!,我的鮮花哪裡去了?”小白兔驚訝地問。

“什麼鮮花呀?”媽媽奇怪地問。小白兔把夢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哈哈大笑,說,“你如果很想做這件事,必須要好好學習唱歌跳舞,貓姐姐也是這樣練習的。”

從此,小白兔刻苦練習,長大當上了大明星。

童話故事國小作文10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可愛的大熊拿著一個白色桌球,只見桌球在一個桌球拍上手舞足蹈。

玩著玩著,突然他不小心踩到一塊石頭摔倒了,桌球咕嚕咕嚕滾翻了一個洞裡,這急壞了大熊貓,那個洞又小又深,不知道怎么辦的大熊貓急死了哇哇大哭,這時玩耍的小猴子熱心地說:“你怎么哭了?”傷心的大熊貓說:“我的桌球滾到洞裡了。”小猴子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只見小猴子提著一桶水,正在往洞裡倒。不一會洞便罐滿了,桌球跟著浮力漂了上來,小猴子和大熊貓輕而易舉地拿到了桌球。

這時,大熊貓高高興興地說:“太好了!終於拿到桌球了,謝謝你。”

指導評語:小作者的文句流暢,措辭得體,對於人物的語言,神態,動作等進行了精心的描繪,語言生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