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作文三年級

【兔子賣地洞】

汪子恆

兔子住在破地洞裡,覺得這不怎么樣,又潮又冷,尤其到了冬天,簡直像冰窖一樣。他想把地洞賣掉,換一些錢搬到兔子公寓裡住。

於是兔子在洞邊上立了塊牌子,上面寫著“賣地洞”三個字。

“賣地洞嘍,賣地洞!”兔子站在洞邊吆喝。一隻土撥鼠走過來,打量了一下地洞,說:“這個地洞嘛,睡覺的地方足夠了,要是能讓我的孩子們在裡面玩就更好了。”土撥鼠一邊搖頭一邊離去。

兔子想,要是能擴建地洞就能賣出去了。於是,他拚命地挖地洞,終於把地洞擴大了兩倍。

休息了幾天,兔子又站在洞口吆喝:“賣地洞嘍,賣地洞!”一隻鼴鼠跑過來,環顧一下,說:“地方大是大,就是太潮。”

鼴鼠不想買地洞,走了。

兔子想要是能在地洞裡鋪些乾草就能賣出去了。於是他跑到農場偷偷帶回一些乾草,把乾草一層一層地鋪在地上。他看了看地洞又站在牌子旁,大聲吆喝:“賣地洞嘍,賣地洞!”可是地洞還是沒有賣出去。

小狐狸走來說,這裡缺了個門框,小獾跑來說,這裡少了一張床;小蛇爬來說,這裡要修一條路;小烏龜說……每次聽了小動物們的話,兔子都想:對!要是這樣的話,地洞準能賣出去。於是,兔子打了門框,修了小路,挖了池塘,鋪了草坪。

“賣地洞嘍,賣地洞!”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兔子又站在牌子旁邊,大聲吆喝起來:“多好的地方,精緻的門框正而大氣,軟軟的草坪陽光充足,金黃的土路直通成立,涼爽的水池清澈湛藍……”兔子說到這,突然愣住了,他想:這么好的地方也不比兔子公寓差,為什麼要賣掉呢?

於是兔子不再賣地洞了,他拿掉了牌子,重新過上了安寧的生活,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一樣。

【小貓出租房子】

孔琢言

小貓買了兩間房子,有一間她覺得不怎么樣,想出租賺一些錢。於是小貓到處貼廣告,上面寫著“出租房子”和聯繫電話。

“叮鈴鈴,叮鈴鈴”,電話響了,小狗說:“房子在哪裡?有沒有家具?”小貓說:“在江邊,沒有家具。”小狗說:“應該有床才對”。於是他不租了。

小貓想:要是有一張床,就能租出去了。於是她買了一張床。

“叮鈴鈴,叮鈴鈴”,電話響了,小馬還是問了那兩個問題。小貓說:“在江邊,沒有其他家具,只有床。”小馬說:“應該有沙發和餐桌。”於是他不租了。

小貓想:要是有沙發和餐桌,就能租出去了。於是它買了沙發和餐桌。

小鳥說,這裡缺冰櫃;小兔說,這裡缺洗衣機;小猴說,這裡缺油煙機;小狐狸說,這裡缺馬桶;老鼠說……每次聽了小動物的話,小貓都想:對!對!要是這樣就準能租出去。於是小貓就照他們說的都買了,它把所有的家具和電器都買齊了。

有一天,小貓想:這么好的地方,自己住挺不錯的,為什麼要租出去呢?

於是小貓不再出租房子了。

【小鹿賣房子】

黃悅童

小鹿住在草原上一座用木頭蓋的小房子裡,他覺得這兒不怎么樣,想把房子賣掉換一些錢,搬到村里住。

於是小鹿在房子旁邊豎起一塊牌子,上面寫著“賣房子”三個字。

“賣房子嘍,賣房子!”小鹿站在牌子邊大聲吆喝起來。一隻斑馬走過來,看了看房子說:“這個小房子嘛,在裡面涼快涼快到不錯,不過,要是周圍的草不要那么黃就好了。”

斑馬不想買房子,走了。

小鹿想,要是把枯草都割掉,再種些草,就能賣出去了。於是,他就把枯草都割掉,換上了綠色的草坪。

小鹿又在牌子邊上吆喝起來,“賣房子嘍,賣房子!”一隻獰貓跑過來,看了看房子說:“這地方好是好,就是旁邊缺個養雞場。”

老鷹飛來說,這裡缺了個水塘;獅子跑過來說,這裡沒有圍欄;蜜蜂飛來說,這裡少了點花;草原雞飛來說,房子裡沒有空調;獵豹說……

每次小鹿聽了動物們的話,它都想:對!對!要是那樣的話,房子準能賣出去。於是小鹿就照著他們的話去做,挖了水塘,修了圍欄,種了花,還在房子裡裝上了空調。

“賣房子嘍,賣房子!”小鹿又站在牌子旁吆喝起來。“多好的房子!有青草,有花,有圍欄,有水塘,有養雞場,太熱了還可以到房子裡打開空調,多么涼快……”小鹿說到這裡,突然愣住了,它想:這么好的地方,自己住挺好的,為什麼要賣掉呢?

於是,小鹿不再賣房子了。

【青蛙賣泥塘】

祁豫

青蛙住在爛泥塘里,他覺得這裡環境很差,於是他想把泥塘賣掉,青蛙在泥塘旁邊插了一個牌子,牌子上寫著“賣泥塘。

“賣泥塘嘍!快來看看吧!”一隻蜥蜴走過來說:“這個地方缺點圍欄。”

蜥蜴沒有買泥塘,走了。

青蛙想:如果有圍欄,就能賣出去了。於是青蛙找來了一些木頭,一根一根插起來。

青蛙又在牌子前喊:“賣泥塘嘍!快來看看!”小兔來了,說這裡還缺點花草;小豬來了,說這裡缺個房子;烏龜來了,說這裡的泥塘水太少;大熊來了,說這裡缺點熊果樹。

青蛙覺得他們都說的對,於是他種了花草,蓋了房子,灌了塘水,栽了果樹。

過了幾天,青蛙又站在牌子前面喊道:“賣泥塘嘍!這裡有花,有草,有圍欄,有果樹,有房子,多好啊!”青蛙說到這兒,突然愣住了。他想這么好的地方為什麼要賣,自己住倒挺好的。

於是青蛙不賣泥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