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童話故事作文400字

【勇敢的玫瑰花】

趙妍嘉洛

一天,森林裡的花朵們聚在一起聊天,玫瑰花、太陽花、杜鵑花和牡丹花想開一個音樂會,它們邀請了小兔子、小螞蟻、小蝸牛和小瓢蟲來參加。

花朵們找來各種盒子做舞台,把舞台裝飾的漂漂亮亮的。音樂會開始了,花兒和小動物們唱著跳著,可開心了。突然,有一個小男孩走過來,低下頭說:“這些花看著真好看,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要給她摘一朵花。”花兒們聽到了都嚇了一跳,趕快合上花瓣藏起來。這時,玫瑰花說:“大家不要怕,我來保護你們。”於是玫瑰花努力綻放,讓我自己變得最美最香。小男孩一眼就看到了玫瑰花,他伸手去摘,一下就被花桿上尖尖的刺扎到了,他大哭起來。玫瑰花的聲音輕輕傳來:“小男孩,我們是人類的朋友,請不要傷害我們,大家願意幫助你給媽媽慶祝生日。”小男孩開心的笑了,愉快的答應了。於是玫瑰花帶領花兒和小動物們一起來到小男孩的家,和他的家人們一起慶祝,大家唱著跳著,可開心啦!

玫瑰花勇敢又有智慧,它既保護了花朵,又告訴了小朋友愛護花草樹木的道理。

【小公主的白日夢】

張傳赫

有一天,一位美麗的小公主想變成一條美人魚,歡快地在大海里游來游去。於是,她去請教巫婆。

巫婆說:“你只要喝掉這個藥水,第二天清晨就會立刻變成美人魚。但是,你必須用最好的東西來和我交換,你的歌聲是皇宮裡最美的,我要割掉你的舌頭!”

小公主不想用自己最美麗的歌聲和巫婆交換,但是,她實在太想當一條美人魚了,所以,她只好接過藥水,讓巫婆割了她的舌頭。從此,她再也不能唱歌和說話了。

因為小公主聽到巫婆說明天清晨她會立刻變成美人魚,所以,今天晚上,小公主就必須在沙灘上住。

傍晚,當小公主準備喝藥水時,突然聽見一隻小蝸牛在她面前說道:“小公主,千萬別喝這藥水,當年,我想變成一條美人魚時,巫婆就把這個藥水給我了,我就毫無疑心地喝了起來,但是第二天早晨我就變成這樣了。”

小公主聽了二話不說,把瓶子遠遠地扔在了浪花里,心想:這個惡毒的巫婆,真討厭。小公主飛快地跑回了皇宮,但是她迷路了。

因為不能說話,所以,小公主傷心地流下了眼淚。

這時,國王說:“小公主,快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小公主睜開眼睛,看見自己在床上,她想了半天,才知道:“喔!原來是個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