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作文800字

《帽子奇遇記》

大家好,我是帽子,是專為窮人做的帽子,可以為他們遮風擋雨。

有一天,一位窮人把我戴在頭上,當他那因辛苦勞作熱得臉上直流汗的時候,我突然伸出一隻手為他扇風。

他嚇了一跳問:“你怎么有一雙手,和人類一樣?”

我回答:“因為我是一頂多功能帽子,可以扇風、聊天,幫人們打掃、耕田……,你想讓我乾什麼我就乾什麼,還會變得和房子一樣大,讓你住在裡面。”

我和主人相處的很愉快,和他形影不離。我常常是聽眾,主人的煩惱都說給我聽,當他傾訴完後,臉上輕鬆和快樂了許多;我又是一把好手,幫主人做家務、乾農活。相依相伴的日子在半年後的一天戛然而止。

那天天氣也不對,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晴朗的天,突然下起了非常大的雨,又夾雜著電閃雷鳴,隨即一陣風把我吹走了,不管主人如何急忙飛奔,風還是把我吹得無影無蹤。

當風停止時,我落在了山腳下,一隻狼或許餓昏了頭,把我把當美食吃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狼被追逐它的獵人一槍打死。

獵人把狼送到王宮,廚師把狼放在桌子上用刀切開,發現了一頂帽子,覺得很特別,就告訴了國王,國王打算把帽子給小王子做他的玩具。

“我想回到主人那裡,他最需要我。”我對國王哀求說。

國王吃了一驚,“我們這裡錦衣玉食,你只要做小王子的玩伴,就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許多人還求之不得呢!”

“主人孤苦無依,只有我能給他帶來些許慰藉,我在這裡只是玩伴,給小王子帶來快樂,我是能替代的,而在主人那裡,我是不能替代的,我帶給主人的是生活的希望。”

小王子是一個善良的8歲小男孩,他聽了我說的話,懇求我陪他一星期後,答應讓我回到主人那裡,我被小王子的誠懇感動了。

在接下來的七天中,小王子總是讓我講講我的見聞,當說到窮人的困苦生活時,他流淚了,他說,他要奮發圖強,長大繼位成為國王后,多體察民情,想辦法讓人民過上好日子。

小王子讓工匠在帽子上做了一個聲控飛行漿,只要說出想去什麼地方,飛行漿就會帶你到那個地方。在和小王子短暫相處的日子,我更覺得有力量和希望,我要把在王宮的見聞說給主人聽,他一定為努力和有夢想的小王子感到無比的寬慰,他也一定覺得短暫分離的代價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