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與竹籃童話故事

猴子在大家心目中都是一種聰明可愛的動物,但是,在大家心目中那樣聰明可愛的動物也會幹傻事。

一天,猴子出去買了兩口碗、兩個懷子、兩雙筷子。它先用左手拿了兩口碗,再用右手拿了兩個懷子,可是,筷子拿不下了。於是它又用左手拿了兩雙筷子,右手拿了兩個懷子碗又拿不下了。於是,猴子試了一次又一次,可是,不管怎么樣拿,但還是不能把這三樣東西全部拿起來。

突然,一個婦女走過來,在婦女的右手上提著一個籃子,籃子裡放的東西可多了。於是,猴子也買了一個籃子,終於把碗、杯子和筷子都帶回了家。

有一次,猴子家裡著火了,猴子立刻叫小猴子拿著竹籃去打水,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小猴子打了闐天也沒有回來。猴子還以為小猴子掉進水裡了呢?於是,馬上放下手中的東西,跑到溪邊,只見小猴子還在打水,生氣地說:“你怎么搞的?我還以為你掉進水裡了呢!”

“可是,媽媽,這籃子為什麼就是打不上水來呀!”小猴子委屈地說。

“胡說!我明明用籃子裝過碗、筷子和懷子的。現在不可能打不上水來的?”猴子說完,便把小猴子推到一邊,自已開始打起水來,不過結果還是和小猴子的結果差不多——也是打不上水來。就這樣,猴子家被燒得一乾二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