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伴我成長作文400字

在我很小的時候,每天媽媽或爸爸都會翻開童話書給我講故事。直到我上了國小開始認字了我便開始學著自己讀一篇篇的童話,每天晚上都是童話伴著我如夢,在夢中我是‘’白雪公主‘’我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每一個童話故事都孕育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這也是我長大後才懂得的。比如《小馬過河》的故事告訴我們,很多時候當我們對未知的事情缺乏判斷的時候,我們企圖從別人身上找到一條捷徑,但是我們忘了不同的人對待同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的認識和感覺。所以想要知道真相,必須靠我們自己去摸索和感受,即便失敗了,也不會留下任何遺憾。因為我們為此努力了!在比如《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們,就算現在你不夠優秀,身處逆境,但經過你的努力,你的頑強意志,終有一天你會變成白天鵝。

我喜歡童話,它為我展現了一個奇妙的世界,通過一個個有趣的故事反映出人生的哲理,讓我懂得什麼是美什麼是醜。直到我長大了我還依然熱愛著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