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和狐狸的童話故事

【倒霉的狐狸】

楊嘯璽

一天,母雞蘿絲對狐狸說:“咱們玩‘逮抓人’,你當逮的一方。”狐狸答應了,心想:我在當逮的時候可以趁機把你吃了。

蘿絲跑了,由於長得胖所以跑步跟走路差不多一樣慢。狐狸連忙撲過去,一不留神,踩到了釘耙上,咚的一聲,眼睛直冒金星,蘿絲聽見這聲,樂滋滋的想:“我沒被狐狸抓住,反而還讓狐狸受傷,我可真牛呀!”

蘿絲經過池塘,狐狸看看周圍沒有危險,又撲了過去,結果掉進了池塘,蘿絲以為是魚在池塘里跳。

蘿絲不緊不慢越過高高的乾草堆,狐狸心想:“這次你沒辦法逃出我的手掌心了。”狐狸再一次撲了上去,結果掉進乾草堆里,等它出來時已經是稻草人了。旁邊的山羊說:“稻草滑滑梯,人家先來,人家先玩,狐狸你急什麼急?活該!”狐狸氣得對山羊喊:“等把雞吃了我再來吃你。”

蘿絲經過磨坊旁,腳被綁著麵粉袋子的繩子拴住了,蘿絲伸了伸腳,麵粉落了狐狸滿身。黃狐狸瞬間變成了白狐狸。

蘿絲跑進籬笆里,狐狸因為個頭太大只能跳進去,結果跳在了籬笆裡面的小車上。小車受到猛烈的撞擊直接向蜜蜂箱撞去,蜜蜂們都跑出來去蜇狐狸,狐狸只能抱著頭倉皇逃走。蘿絲衝著狐狸喊:“是我和你玩‘逮抓人’,不是你和蜜蜂玩‘逮抓人’,你給我回來!”

【母雞蘿絲去散步】

朱晨曦

在農舍里,有一位可愛聰明的小母雞,名叫蘿絲。她住在農場的高級城堡里,大家都很崇拜她,唯獨狐狸不喜歡他,總想把她吃掉,成為大家的新偶像

一天,螺絲出去散步,狐狸就想:“今天如果不抓她,說不定以後沒機會了。”蘿絲走到牛舍旁,不知道哪位粗心的農夫,一不小心把釘耙掉在了地上,當狐狸撲過來時,餘光才忽然看到釘耙,可是已經晚了,只聽“咚”的一聲,狐狸撞到了釘耙,眼冒金星。

蘿絲又走到草垛上,狐狸不死心,又撲了上來,可是狐狸太重了,踢里哐啷,掉進稻草里,他想掙扎都掙扎不了,而且越陷越深,最後狐狸從稻草里爬出來的時候變成了稻草狐狸。

蘿絲走到了磨坊旁,她一不小心掛到了掛麵粉的線繩,狐狸又撲了上來,“嘩”的一聲,麵粉灑了狐狸一身。

你們不覺得奇怪嗎?狐狸每次撲向蘿絲的時候,那么大的動靜,蘿絲螺就跟沒聽見一樣。其實蘿絲都聽到了,她想:“笨狐狸,以前我都只是和你玩玩,現在我都不耐煩了,是時候教訓你了。”

【自作聰明的狐狸】

何宇森

從前,有一隻自作聰明的狐狸,他覺得自己的腦袋是全世界最聰明的。

有一天,他看到母雞蘿絲,饞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忽然,他想到了一個吃雞的好辦法,這個辦法就是:先假裝和蘿絲做朋友,趁他不備,吃掉她。於是,狐狸主動到蘿絲家,熱情地對她說:“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嗎?”“好啊!”蘿絲爽快地答應了。雖然她嘴上這樣說,可早已察覺到狐狸沒安好心。

狐狸建議她說:“你能不能走在前面,帶我參觀一下農舍?”蘿絲好像什麼也不知道,答應了。她走在狐狸的前面,邊走邊介紹:“這是牛的家,他們很愛乾淨。”就在這時,狐狸猛撲過來,可是沒想到撲到了一個釘耙上,釘耙桿打的狐狸滿眼都是星星。螺絲又說:“牛雖然很愛乾淨,可是有丟三落四的毛病,所以他們家的地上經常有釘耙喔,所以你可要小心喲。”“哎呀,你怎么不早說。”狐狸都快疼哭了。

他們又走到了小池塘,蘿絲說:“這是我們的小池塘,動物們都愛在這裡喝水。”狐狸又撲了過來,沒想到掉到了池塘里。螺絲又開口了:“這兒地很滑,你可要小心喔。”“又來了,為什麼不早點提醒我!”狐狸快瘋了。狐狸又跟著蘿絲去了很多地方,可狐狸每次都很倒霉,他實在忍無可忍了,朝著蘿絲最後一次猛撲,沒想到蘿絲一躲,狐狸正好撞到了樹上,等狐狸反應過來,繼續抓蘿絲的時候,蘿絲早已經跑的沒影兒了。

【母雞蘿絲去散步】

藺澍涵

一天,母雞蘿絲去散步,從農場外爬來了一隻狐狸,蘿絲心裡想:“這隻笨狐狸又來了,不知道,他會出什麼醜。”

蘿絲看都不看,扭頭就走,她走呀走,走到了乾草垛旁,蘿絲走上高高的乾草堆,狐狸悄悄地跟在後面。山羊看了,心裡想:“狐狸想吃農場裡最聰明的雞,哼,異想天開。”狐狸撲向蘿絲,誰知蘿絲剛好從乾草堆上溜了下來,狐狸不僅撲了個空還掉進了乾草堆,半天出不來。山羊看了。哈哈大笑。

蘿絲又走過農場院子,地上有一個釘耙,狐狸跳了過來,打算吃掉蘿絲,沒想到又撲到了釘耙上,還把腦袋扎了一個洞,疼得他哇哇大叫。

最後母雞穿過籬笆,狐狸太大了,只能從籬笆的上面跳過去,誰知剛好跳到旁邊的車子上,車子順著山坡滑了下去,一下子撞倒了山坡上的蜂房,蜜蜂全都跑出來了,嚇得狐狸抱著頭逃跑了。

這隻笨狐狸又沒有吃到母雞,蘿絲散步結束,回到家睡覺了。

【倒霉的一天】

辛怡萱

大家好,我是一隻叫丁丁的狐狸,我聽說農場裡有一隻又肥又大又聰明的母雞,我今天倒要去看看那隻母雞能有多聰明。

“哈哈,這隻母雞在散步,她都不知道我在她身後,機會來了。”母雞越過乾草堆,我也跟了過來,乾草堆旁站著一隻山羊,山羊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著我,還咩咩的叫了兩聲,好像在嘲笑我說:“你這么笨的一隻狐狸,卻想吃那么聰明的一隻雞,沒門。”“哼!我得讓你看看我的厲害。”我看準母雞,一個猛撲,結果雞沒撲到,還掉進草垛里。原來可惡的山羊把乾草堆下面吃出個大洞,我剛好掉到了洞裡。哎喲!我的屁股好疼啊,下次我一定要吃掉這隻臭山羊。

母雞走過農舍,可不知道是哪個粗心的農夫把釘耙落到了地上,我一下子踩到上面,彈起的釘耙桿兒,“咣”的一聲,我被撞暈了。等我清醒過來,繼續去追母雞,她已經走到了池塘邊,我一下子撲了上去,卻又跳到了池塘里,青蛙看了,哈哈大笑的跑開了。

我懊喪極了,心想:“這隻母雞太聰明了,我以後再也不抓她了。”

【幸運的母雞】

張夏涵

從前,有一隻幸運的母雞蘿絲,大家都很喜歡她。報信員田鼠給她帶來了一個壞訊息:“狐狸今天要來吃你。”“大家已經把陷阱布置好了,你只用按照我們的提示去做就可以了。”老山羊對蘿絲說。

不一會兒,狐狸真的來了,田鼠吹了個口哨,蘿絲開始大搖大擺的走出雞舍,狐狸見到了肥美的蘿絲,直流口水。他猛的撲了過去,正巧撞到了地上的釘耙,腦袋都要撞暈了。

蘿絲繼續往前走,走到了一個谷堆旁,狐狸又追了上來,他撲了上去,你猜蘿絲被抓住了嗎?當然沒有,因為狐狸跌進了谷堆里,任他怎么撲騰都出不來,而且越撲越深,最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蘿絲大搖大擺的回雞舍了。

只有一隻老山羊站在谷堆旁看著他說:“哈哈,你跌進了我的陷阱,農夫很快就會來了,你這隻笨狐狸。”

【聰明的母雞】

邵婧媛

從前有一隻聰明的母雞叫蘿絲,一天,她像往常一樣去散步,沒想到危險正一步一步向她靠近。

一隻狐狸盯上了他,這隻狐狸已經餓了三天了,一看見母雞,眼睛都紅了,一下子就撲了上去,“咚!”“啊!”狐狸慘叫一聲,可蘿絲依舊大搖大擺的向前走著。原來地上有個釘爬,正好被狐狸撞到了。蘿絲逃過了一劫。

狐狸繼續追蘿絲,蘿絲走到池塘邊,蘿絲往池塘旁邊一拐,狐狸趁機撲上去,“撲通”“哎呦!疼死我了!”原來狐狸又撞到了池塘邊的大石頭上。

其實這些都是蘿絲預先設計好的,就等著狐狸上鉤呢,蘿絲真聰明!

【母雞蘿絲去散步】

高暢陽。

農場裡有一隻母雞,名叫蘿絲,是農場裡最聰明的一隻雞。農夫專門給她蓋了一座大房子,動物們都很羨慕她。在農場的旁邊,還住著一隻狐狸,因為經常抓不到雞,所以大家嘲笑他,叫他笨笨,可他不覺得自己笨,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他決定去抓蘿絲。

一天,笨笨偷偷的溜到蘿絲的房子後面,準備吃掉她,沒想到蘿絲正好走出家門,準備去散步。蘿絲走到院子裡,丟三落四的農夫把釘耙扔在了草坪上,笨笨把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蘿絲身上,沒發現地上有個釘鈀。“咚”的一聲,笨笨一下子撞到了釘耙上,疼得他哇哇大叫,可蘿絲頭也不回,繼續散步。

蘿絲來到了乾草堆,笨笨追了過來,猛的一撲,“撲通”又掉進了乾草堆,山羊在旁邊看著,心想:“想抓我們最聰明的雞,異想天開。”母雞蘿絲早就知道笨笨的存在,可她還是繼續往前走。

蘿絲經過蜂房,笨笨匆匆趕來,又是一撲,沒想到撲到了旁邊的手推車裡,手推車滑了下去,正好撞倒蜂房,一大群蜜蜂追著笨笨跑,笨笨灰溜溜的逃走了。

蘿絲咯咯的笑了,心想:“這隻狐狸可真笨啊。”

【倒霉的一天】

麻燝楠

大家好,我是一隻叫噹噹的狐狸,聽說農場裡有一隻又肥又美又嫩的大母雞,我要去捉她。

原來她在散步,真是一隻笨雞,不知道我這個大魔王就在他身後。我正去捉她,不知道哪個粗心的農夫把釘耙忘在了地上,害得我一下子踩到釘鈀上,釘耙彈了起來,“咣”的一聲,直接撞到我腦袋,疼得我差點暈過去。

好不容易緩過來,我又繼續往前走,緊緊地跟著蘿絲,這次更慘了,我竟然被大石頭絆倒,掉進了池塘里,蘿絲卻悠然自得的在池塘邊走來走去,像個勝利的將軍。

我又氣又急地從池塘里爬出來,繼續跟著她,蘿絲又來到了乾草垛,我一個飛撲,沒想到她“哧溜”一下,順著草垛,像玩滑梯一樣,滑了下去。我又一次撲了個空,更慘的是還掉進了乾草堆,越陷越深,等我再出來的時候,蘿絲早已經跑遠了。身旁只有一隻老山羊“咩咩”的衝著我叫,難道他也再嘲笑我。

忙了一天,回到家,我腰酸背痛,餓的肚子咕咕直叫,連雞也抓不著,我真是太倒霉了!

【母雞蘿絲去散步】

劉朱堯

一天,母雞蘿絲在農場中散步,經過牛圈時,突然衝出一隻狐狸,要抓住蘿絲。

蘿絲髮現前方空地上有一個釘耙,趕快跑過去,然後假裝散步的樣子,不緊不慢地走著。狐狸一心想著吃雞,根本沒看到釘耙,“砰”的一聲,狐狸踩到釘耙尖,彈起了釘耙桿,打得他眼冒金星。

母雞蘿絲走著走著,走到了池塘,旁邊的大石頭上坐著青蛙,他們著急地對蘿絲說:“蘿絲,小心!”柳上的小鳥也跳著喊:“蘿絲,小心!”蘿絲知道狐狸在後面,故意往池塘中一閃,狐狸一個飛撲下去,蘿絲又閃回來,只聽見“撲通”一聲,狐狸掉進了池塘,蘿絲安然無恙。青蛙呱呱的笑著,鳥兒嘰嘰喳喳的飛走了,一定是要把這個好玩的事情告訴身邊的小夥伴。

母雞蘿絲繼續往前走,走到乾草堆,下乾草堆時,只聽見“嘩”的一聲,回頭一看,原來狐狸又掉進了乾草堆。

蘿絲依然往前走,到了磨坊,一隻腳被一根繩子拴住了,蘿絲繼續往前走,又聽見“嘩”的一聲,回頭再看,狐狸變成了白面狐狸。

母雞蘿絲悠然自得的結束散步,回家吃飯,而笨狐狸只能空手而歸。

【母雞蘿絲去散步】

李奕諾

在一個農場裡,有一隻狐狸和一隻最聰明的雞,雞的名字叫蘿絲,這隻狐狸總想吃掉蘿絲。

一大早,蘿絲去散步,她來到牛奶桶旁邊,狐狸緊緊的跟著她,蘿絲從牛奶桶中間的縫隙穿過,狐狸太胖,過不去,於是來了個“猛虎撲食”想要抓蘿絲,可沒想到笨手笨腳笨腳的狐狸竟然把牛奶桶打翻了,牛奶灑的到處都是。蘿絲呢,早已經從牛奶桶中間穿過,昂著頭往池塘邊走去了。

狐狸顧不上擦去滿身的牛奶,趕緊跟了上去,這次他又使出了“神龍擺尾”,想用大大的尾巴把蘿絲甩進池塘。可沒想到,用力過猛,腳底一滑,竟然把自己甩到池塘里了,更慘的是還被河裡的水草纏得緊緊地,半天出不來。

這時農場主起床了,他看到打翻的牛奶桶,又看到池塘里滿身牛奶的狐狸,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農場主一把抓起狐狸就要宰了他,幸虧農場主的兒子來求情,這才放了狐狸一條生路。

從此,狐狸再也不敢到農場來了,這樣一來,母雞蘿絲的名氣就更大了。

【母雞蘿絲去散步(續寫)】

馮澤灝

第二天早晨,蘿絲又去散步,路上她遇到了山羊,問道:“昨天跟在我後面的是什麼?”山羊說:“是狐狸,他一直跟在你的後面。不過因為我們設下了陷阱來保護你,所以沒事兒的。”蘿絲聽了特別感謝山羊,她又說:“陷阱不要拆,萬一狐狸或者狼來了,還能用得上。”

第三天,蘿絲又去散步了,狼真的來了,她心想:“嗯,人工陷阱又要發揮作用了。”蘿絲慢慢地走到了第一個陷阱處——磨坊,故意用腳拉開綁麵粉的繩子,“嗖”的一下,兩袋麵粉從天而降,灑了狼一身,把他變成了一個“大雪糕”。

這時,蘿絲繼續往前走,走到第二個陷阱處——油坊。她故意把油瓶子撞倒,撒的滿地都是油,狼走到這兒,一滑一跤,最後滑到了牛糞里,他變成了一隻臭臭狼。

狼走了,蘿絲安心的回家睡覺了,那晚她做了一個好夢,夢見自己變成了百獸之王。自從蘿絲製服了狼的事兒在農場傳開,大家更喜歡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