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童話故事作文400字

一個優秀的童話故事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一些做事做人的道理。看看下面兩個作文中的故事,你能理解它想要告訴你的道理嗎?

【優秀童話故事作文精選一】

在一座山林里住了3個動物,分別是老虎、猴子和袋鼠。

有一天,老虎去森林裡找猴子比賽,老虎說:“咱們來一個比賽,好嗎?”猴子說:“比就比,比什麼呀?”老虎說:“比跑步。”到了第二天,比賽開始了,老虎飛快地跑,像箭一樣,猴子還慢慢吞吞地跑著,根本加快不了自己跑步的速度。過了大概半小時,結果出來了,是老虎贏了,老虎驕傲地說:“我的本領是最大的。”猴子聽了老虎的話,皺起了眉頭一聲不吭的回家了。

過了一段日子,猴子決定要和老虎比賽。猴子就去森林裡找老虎,兇猛地說:“我要和你比賽!比爬樹。”老虎驕傲地答應了,第二天到了,老虎和猴子都來到一棵大樹下,老虎用兇猛的眼神看著猴子,過一會兒,比賽開始了,猴子敏捷地爬上樹枝上,威武地看著老虎。老虎努力地爬呀爬呀,可是怎么也爬不上來,好不容易終於爬上了樹枝,可是一個不小心就掉了下來。結果出來了,毫無疑問,猴子贏了。它威風凜凜地說:“我的本領是最大的。”

老虎它不服氣,於是就找來了袋鼠,袋鼠說:“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但你們是發現只自己的優點卻沒發現自己缺點,這是不對的。你們應該學會取長補短。”

【優秀童話故事作文精選二】

很久以前,有一隻很懶的小豬,每天只會吃飯和睡覺。有一天,豬媽媽叫小豬去買菜,小豬聽後,扭扭它肥肥的屁股,說:“我不想去嘛!”豬媽媽說給小豬吃朱古力,小豬才極不情願的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門。在買菜的路上,它邊走邊玩。突然小豬聞到了一股香味,於是它順著香味向前走去。走到一棵樹下後,它看見了許多好吃的,連忙撲了上去吃起東西來。忽然,一隻狼從草叢裡鑽了出來,兩隻綠眼睛閃著凶光,直盯著小豬。小豬看見了狼,想逃,可是因為小豬平時不愛運動,剛才又吃了那么多東西,跑不動,只好大聲地喊救命。狼越逼越近了,山下的小狗聽見了小豬的救命聲,連忙叫了它的同伴,用全速往山上沖,幸虧小狗速度快,及時衝上了山。狼看見了這么多的狗,而且都氣勢洶洶,於是連忙逃走了。

小豬回到家後,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媽媽聽後,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你應該把這件事做為一次深刻的教訓,以後不要再懶了。”

從此以後,小豬天天很早起床,鍛鍊身體,成了一隻可愛的、身體健壯的小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