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莽的小猴童話故事

森林裡住著一隻魯莽的小猴,每次離開家去玩,總會有事發生。

一天早晨,這隻調皮的小猴子出去找吃的。它來到樹林邊,一眼就看到了一棵桃樹。樹上結滿了紅通通的桃子,散發著誘人的香味。小猴子讒得口水直流。它想:要是我能吃上一個桃子,那該有多好啊!想著想著,它神使鬼差似的朝桃樹跑去。

遠處的一隻小白兔也看到了桃樹,它想起了年老體弱的奶奶。於是,它蹦蹦跳跳地也向桃樹跑去。小猴子因為摘桃子心切,一點兒也沒有看見小白兔,眼看就要到桃樹了,更是加快了腳步。只聽“砰”的一聲,它一下子就跟迎面跑來的小白兔撞上了。小白兔被撞得暈了過去。當它醒來時,覺得頭很痛,就跑到湖邊去看了看。呀,頭上起了個又大又紅的包,遠遠看去,還真像指揮交通的紅燈呢!它馬上“嗚嗚嗚”地哭了起來。小猴子也摸了摸頭上的包,嘴裡含著手指,心想:這下我可闖禍了。

這時,很多人都圍了過來,開始議論紛紛,猴媽媽見了,把小猴子教訓了一頓。小猴子哭著說:“我再也不會這么魯莽了!”猴媽媽滿意地笑了,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小猴子向小白兔道了歉。小白兔原諒了小猴子。

他們成了好朋友,手拉著手,高高興興地去摘桃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