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夢的童話故事

(一)

小魔女麻咪飛過一片田園,一道亮光在她眼前一晃。這道亮光來自田園,忽明忽滅,似乎是某種信號。麻咪拍拍飛天掃帚,嘿,一個漂亮的俯衝,落在了光源處。

原來發光的是一個南瓜。南瓜怎么會發光?喔,南瓜葉上積著一小灘露珠,搖一搖就能反射陽光。

麻咪問南瓜:“你找我有事嗎?”

南瓜的葉子向下點了點,像是在點頭,但沒有發出聲音。喔,南瓜不會說話,這難不住麻咪,她采了一片葉子,手指比劃成剪刀的形狀,“咔嚓咔嚓”剪好了一張嘴。

這個南瓜又胖又大,所以麻咪剪的也是一張大嘴,一貼上去,就傳來了南瓜粗獷豪邁的聲音:“你是小魔女吧?請幫我一個忙!”

“幫什麼忙?”麻咪問。

“我是一個熟透的南瓜,快要被吃掉啦。”

“你不想被吃掉嗎?”麻咪有點為難。食物不想被吃能理解,但這事她該管嗎?那不等於和全世界的吃貨作對嗎?麻咪自己也愛喝南瓜粥。

誰知南瓜說的是:“比起當食物,我希望能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

(二)

喔?這可挺新鮮的,麻咪忍住笑:“那你想做什麼呢?”

“我想做馬車!”

麻咪明白了,難怪南瓜要跟她求助。想當年,一位魔女把南瓜變成了馬車,載著灰姑娘去皇宮參加舞會,那可是相當風光喔!

“好吧,我幫你,正好我剛學了變形咒。”麻咪一邊蹦蹦跳跳,一邊唱起了魔法歌訣:“彆氣餒,舊觀念拋到一邊,現在就開始改變,南瓜也能跑到天邊!”

唱完跳完,魔杖一指,南瓜“噗”地落到地上,瞬間體積膨脹,形狀改變,長出了輪子,開出了車窗……南瓜真的變成馬車啦!麻咪又把飛天掃帚阿箭變成白馬,自己則坐在了車夫的位置上。

“我們去拉客人吧!”麻咪興致勃勃地說,“阿箭——駕!”

阿箭邁開馬蹄飛了起來,涼風撲面而來,南瓜覺得心曠神怡。

(三)

巧的是,跑了一陣子,他們還真遇見了王子和公主!當時,這對璧人正在路邊揮手。

“總算來車啦!”公主慶幸道,“我們出來約會,談著談著忘了今晚有舞會,正發愁趕不及回去呢!”

“到皇宮起步價多少?多少我們都給,快開車吧。”王子一馬當先上了車。

南瓜發出了“嗷”的一聲,麻咪忙問:“怎么啦?”

“他……他太重了!我的腰都快斷啦!”南瓜叫喚道。

王子臉一紅:“車怎么可以嫌客人重呢?你也太不專業了!”

“是呀,載重是一輛車的基本素質,你堅持一下吧。”麻咪也對南瓜這么說。

可是,隨著公主上車,南瓜徹底崩潰了,它“哇”地一聲吐了,王子公主雙雙從車上滾了下來。

“又怎么啦?”麻咪捂著臉說。

“她的香水味太熏人啦!我差點兒連昨天的晚飯都吐出來了!”

“身為一輛車,這些都是必須包容的啊!”

“我……我不要做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