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夢童話故事

(一)

小魔女麻咪飛過一片田園,一道亮光在她眼前一晃。這道亮光來自田園,忽明忽滅,似乎是某種信號。麻咪拍拍飛天掃帚,嘿,一個漂亮的俯衝,落在了光源處。

原來發光的是一個南瓜。南瓜怎么會發光?喔,南瓜葉上積著一小灘露珠,搖一搖就能反射陽光。

麻咪問南瓜:“你找我有事嗎?”

南瓜的葉子向下點了點,像是在點頭,但沒有發出聲音。喔,南瓜不會說話,這難不住麻咪,她采了一片葉子,手指比劃成剪刀的形狀,“咔嚓咔嚓”剪好了一張嘴。

這個南瓜又胖又大,所以麻咪剪的也是一張大嘴,一貼上去,就傳來了南瓜粗獷豪邁的聲音:“你是小魔女吧?請幫我一個忙!”

“幫什麼忙?”麻咪問。

“我是一個熟透的南瓜,快要被吃掉啦。”

“你不想被吃掉嗎?”麻咪有點為難。食物不想被吃能理解,但這事她該管嗎?那不等於和全世界的吃貨作對嗎?麻咪自己也愛喝南瓜粥。

誰知南瓜說的是:“比起當食物,我希望能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

(二)

喔?這可挺新鮮的,麻咪忍住笑:“那你想做什麼呢?”

“我想做馬車!”

麻咪明白了,難怪南瓜要跟她求助。想當年,一位魔女把南瓜變成了馬車,載著灰姑娘去皇宮參加舞會,那可是相當風光喔!

“好吧,我幫你,正好我剛學了變形咒。”麻咪一邊蹦蹦跳跳,一邊唱起了魔法歌訣:“彆氣餒,舊觀念拋到一邊,現在就開始改變,南瓜也能跑到天邊!”

唱完跳完,魔杖一指,南瓜“噗”地落到地上,瞬間體積膨脹,形狀改變,長出了輪子,開出了車窗……南瓜真的變成馬車啦!麻咪又把飛天掃帚阿箭變成白馬,自己則坐在了車夫的位置上。

“我們去拉客人吧!”麻咪興致勃勃地說,“阿箭——駕!”

阿箭邁開馬蹄飛了起來,涼風撲面而來,南瓜覺得心曠神怡。

(二)

巧的是,跑了一陣子,他們還真遇見了王子和公主!當時,這對璧人正在路邊揮手。

“總算來車啦!”公主慶幸道,“我們出來約會,談著談著忘了今晚有舞會,正發愁趕不及回去呢!”

“到皇宮起步價多少?多少我們都給,快開車吧。”王子一馬當先上了車。

南瓜發出了“嗷”的一聲,麻咪忙問:“怎么啦?”

“他……他太重了!我的腰都快斷啦!”南瓜叫喚道。

王子臉一紅:“車怎么可以嫌客人重呢?你也太不專業了!”

“是呀,載重是一輛車的基本素質,你堅持一下吧。”麻咪也對南瓜這么說。

可是,隨著公主上車,南瓜徹底崩潰了,它“哇”地一聲吐了,王子公主雙雙從車上滾了下來。

“又怎么啦?”麻咪捂著臉說。

“她的香水味太熏人啦!我差點兒連昨天的晚飯都吐出來了!”

“身為一輛車,這些都是必須包容的啊!”

“我……我不要做車了!”

(四)

騎上變回原形的阿箭,抱起變回原形的南瓜,麻咪“嗖”地一下飛到了王子和公主看不見的地方。

南瓜在她懷裡哭喪著臉問:“我是不是只能被吃掉了?”

麻咪本來挺不高興,聽到這腔調又心軟了,她想了想:“不當車,當燈怎么樣?”

“燈?”

“對啊,南瓜燈!”

在魔法的作用下,南瓜變成了一盞燈,一團火苗在它的身體裡跳躍著,橙紅色的火光透過南瓜皮映了出來,顯得別致又溫暖。

麻咪提上南瓜燈,騎上阿箭,飛往皇宮。在大門口,她遇見了被侍衛的車接回的王子和公主。

“剛才真不好意思。”麻咪道歉道,“這盞燈送給你們當賠罪吧。”

公主一向喜歡新奇的玩意兒,看到這么漂亮的南瓜燈,立馬把怒火拋到了腦後。王子見公主這么喜歡,也就不方便說什麼了。

二人端詳著南瓜燈,暖洋洋的燈光照亮了他們的笑臉,然後……

(五)

“我說,你倆看起來不怎么般配呀!”南瓜燈忽然開口說了這么一句,王子與公主雙雙變臉,麻咪差點兒沒把眼珠瞪出來。

“這位王子,你太胖了,一不小心會把你和宴會上的烤乳豬弄混的。”南瓜燈又接著說,“這位公主,妝怎么這么濃?一不小心就會跟宴會上的奶油濃湯弄混的。”

未等公主和王子把南瓜燈大卸八塊,麻咪再次抱著它奪路而逃。

“你瘋了!為什麼要說那種話?”麻咪氣急敗壞地問道。

“我……我也不想說的……”恢復了原形的南瓜不知所措,“但不知為什麼,我剛才腦袋稀里糊塗,就跟發燒了似的……”

發燒?喔,對了,剛才南瓜燈里一直有一團火在燒,可不得把它的腦袋燒糊塗了嗎?人一發燒就說胡話,南瓜也不例外!

(六)

這么說來,這次倒是麻咪考慮不周了,為了道歉,她主動幫南瓜規劃了另一個職業:“你要不要當面具?”

麻咪第三次見到王子和公主時,給他們施了健忘咒,讓他們忘記了之前與南瓜有關的遭遇,否則,恐怕她開場白都沒說完,就要被打入大牢了。

“兩位,”麻咪舉起了手中的南瓜,“你們難道不覺得,這個面具真是棒極了嗎?”

今天舉行的是搞怪化裝舞會,人人都會戴上面具。王子和公主一拿到南瓜面具就愛不釋手,他們甚至通過石頭、剪刀、布來決定該誰戴呢。

這一次,南瓜是真的吐氣揚眉了,作為面具的它,任務十分輕鬆——讓公主戴在頭上就好了。當公主戴著它穿梭在舞會間大受好評時,南瓜激動極了!

麻咪坐在舞池外,一邊吃著自助餐,一邊欣慰地看著“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南瓜,心想:“這次總算幫南瓜圓夢啦!”

誰知這時,舞池裡起了一片譁然:戴著南瓜面具的公主忽然用力甩起了腦袋,而她的雙手卻在拚命擺動,表明不是自己想甩的!

聽著大家慌亂的驚叫聲,麻咪差點被一口餅乾噎死。看見南瓜面具從公主的頭上跳了下來,她只好帶著南瓜第三次落荒而逃。

(七)

“你又怎么了……”麻咪有氣無力地問。

“我不小心看到了鏡子裡的自己,原來你把我變得那么醜啊!”南瓜抗議道。

你見過南瓜面具嗎?在南瓜上挖出眼睛和嘴巴,眼睛黑洞洞,嘴巴像鋸齒,看上去是怪可怕的,但不這樣,參加化裝舞會不就沒意義了?

“這么醜不是我的夢想……我想當華麗的馬車、風情的提燈……”南瓜說著說著,想起那兩樣事都是它的“黑歷史”,聲音便不自覺地小了下去。

沉默了半晌,南瓜對麻咪說:“請你把我送回去吧。”“那你的夢想怎么辦?”麻咪問。

“沒辦法了,只能放棄了……”

(八)

麻咪不知如何安慰這個“折翼”的南瓜,她懷著複雜的心情,把南瓜送回了田園。在邂逅南瓜的地方,一位大爺正對著空蕩蕩的藤架發獃。當他看到麻咪抱著南瓜回來時,臉上露出了失而復得的笑容。

“你什麼時候吃它?”麻咪有點兒於心不忍。

“吃?”大爺哈哈大笑,“這個南瓜不是拿來吃的。你看這皮、這顏色、這形狀……經驗告訴我,它不好吃!”

麻咪傻眼了,連被吃都不夠格,這得讓南瓜自卑成什麼樣啊!

大爺又笑著說:“它不能吃,但可以拿來做種子呀!”

麻咪離開時,大爺在賣力地挖一個坑,南瓜要在裡面睡長長的一覺,醒來後,它就會有很多很多的孩子。

麻咪想好了,那時她一定要來看望那些小南瓜,給它們講大南瓜追求夢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