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狼的童話故事

清晨,母兔在森森里覓食,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上生活,母兔每時每刻都在提防比自己強大的動物,會對自己發動突然襲擊,幸好母兔己經習慣這種提心弔膽的生活。

突然,一個嬰兒的泣哭聲把母兔嚇了一跳。

好奇心促使母兔順著聲音向森林深處走去,不一會兒,母兔找到了聲音的來源,然而,映入她眼帘的是一隻狼嬰!

母兔怕狼,但她更恨狼──她的幾個孩子全都葬身狼腹。

母兔抱起一塊大石,打算將狼嬰活活砸死,然而,母性的本能促使她慢慢放下了石頭,抱起了狼嬰。

在她抱起狼嬰的一剎那,腦海里冒出了一個念頭:她要把狼嬰撫養長大。

母兔把狼嬰帶回了兔窩。

在母兔的悉心照料和無微不至的關懷下,狼嬰成長拙壯。

在母兔的影響下,狼嬰擁有了一對長長的耳朵,他還喜歡吃胡蘿蔔,討厭肉類,母兔給他取了個名字──兔子狼。

儘管兔子狼發現自己的樣子和母親並不一致,但他心中深深地敬愛著母親,他決心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兔子狼讓年邁的母親呆在兔窩裡,自己冒著嚴寒外出尋食,功夫不負有心人,兔子狼終於找到了食物。

兔子狼喜歡看母親吃他找來的食物時臉上露出的笑容──那是幸福的笑容──兔子狼覺得能給母親帶來幸福,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當兔子狼興高彩烈地回到家門口時,他目睹兩頭狼在分享母親的屍體!

“媽媽──”兔子狼發出一聲嘶心裂的嚎叫聲,然後沖了上去。

他一頭撞倒了一隻母狼。

公狼怒吼一聲,縱身撲向兔子狼。

兔子狼和公狼展開了一場生死博斗。

兔子狼慘敗,公狼準備咬斷他的咽喉。

“不要傷害他!”母狼叫起來。

“怎么?”公狼一臉的莫名奇妙。

“他……他是我們的孩子!”母狼激動地說。她發現了兔子狼身上了胎記。

公狼大喜,他鬆開了兔子狼。

“孩子,我們終於找到你了!”母狼用慈祥的目光看著兔子狼,“我是你媽媽,他是你爸爸。”

“胡說,你不是我媽媽!”兔子狼說著向母兔一指,“她才是我媽媽。”

“混帳!”公狼怒不可歇,“一隻兔子怎么夠資格做你媽媽?”

“你們滾開!”兔子狼大聲喝道,“我再也不要見到你們!”

公狼和母狼面面相覷,最後,他們終於默默離去。

兔子狼伏在母兔那具殘缺不全的屍體上,放聲大哭。

幾天后,兔子狼死在森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