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們的故事童話故事

太陽已經升起老高老高了,小松鼠們卻還在家裡呼呼呼地睡懶覺。早晨外出覓食的媽媽從外面急匆匆地跑回來,朝著熟睡的寶寶們大聲喊道:

“快起床,寶貝兒們!你們的松樹爺爺得了‘松蘿病’,快去救它。”

被媽媽喊醒的小松鼠們一邊揉著尚未睜開的眼睛,一邊從床上跳下來,狐疑地問:“啥叫‘松蘿病’?”

“松樹爺爺身上長滿了松蘿,那些松蘿像蜘蛛網一樣密密麻麻地包圍著它,使它一點新鮮空氣也吸不進去,我看它很危險,似乎越來越衰弱了。快點去幫它把身上那些松蘿咬斷。快點,你們先去,我收拾一下就來。”媽媽急促地說。

小松鼠們聽了媽媽這一席話後,便毫不猶豫地一個個飛也似地向老松樹跑去,一邊跑一邊揮著小拳頭咬牙切齒地說:“松蘿真壞,咱們一定狠狠地咬死這壞蛋;把松樹爺爺從重病中解救出來!”

但是,到了松樹爺爺身邊以後,小松鼠們似乎並沒有發現那可惡的、青面撩牙的壞蛋,儘管它們圍著松樹找了好幾圈,也仍然沒有找到。

此刻老松樹已被松蘿折磨得一絲力氣也沒有,只有閉著眼睛喘氣的份了,小松鼠們喊它,它也無力回答。

小松鼠以為老爺爺是在睡覺,除了急促的喘氣,似乎也沒發現它還有什麼不舒服。於是,一路上的激憤頓時消失了許多,竟有興致欣賞起老松樹來了。

“瞧,幾天不見,老爺爺的樹杈上都長滿了鬍子。”說著,一隻小松鼠便跑了過去輕輕地把這些“長鬍子”撫弄了一番。

“不對,那不是鬍子!”一個站得稍遠一些的小松鼠也眯起眼睛一邊欣賞著,一邊爭論道:“那是隨風飄動的綠紗。不知是誰用這輕柔的綠紗把老爺爺打扮得這么漂亮。”

聽著小松鼠的爭論,老松樹心裡明白,有這種錯覺,是因為它們年小無知,沒識破松蘿這個壞蛋的真面目。因此,它使出了渾身的力氣,斷斷續續地說:“不,這不是我的——鬍子,也不是——綠紗,它們是——壞蛋——松蘿。”

喘息了半天,老松樹又接下去,“是它們害得我得不到——陽光,讓我——呼吸困難。快,快幫我——把它們從——我身上去掉,快呀!”

老松樹竭盡心力說出來的一席話,使小松鼠無比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