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盒裡的悄悄話童話故事作文

我的鉛筆盒裡有鋼筆、鉛筆、橡皮、尺子。但突然有一天,它們說起了悄悄話,而且起來內訌。

這一天,家裡來了一位新朋友:紅油筆,大家都非常喜歡她。正好就在這一天,鋼筆受不了了,因為人類常常虐待他,鋼筆大聲反抗道:我們每天都為人類服務,但他們卻從來都不報答我們,我們憑什麼要受他們的限制?這是為什麼?難道我們連一點點的自由都沒有嗎?不公平!

橡皮和鋼筆從小就在一起長大,是一對關係非常親密好兄弟,它不忍心拒絕鋼筆,於是就站在鋼筆的一邊說:我認為還是鋼筆說的有道理一些,人類每天一拿起我就開始磨損我的頭髮,所以我才變成了禿頂。他們磨完頭髮又開始磨我的頭皮,你看,我的頭部都快被磨爛了,橡皮一邊抱怨,把頭轉過去,可憐巴巴的讓大家看看它那已經不像樣的頭。

鉛筆很有自己的主見,是大家公認的長舌頭,他從來不從容別人,於是便開口向夥伴們勸說道:我們其實很有用的,沒有我和鋼筆,人們就不能寫字,沒有尺子,人們就不能做連線題,沒有橡皮,人們就不能改錯字,沒有紅油筆,人們就不能批改作業,能為他們服務,我們應該感到榮幸呀!對呀,對呀,我們做好是應該高興,而不是生氣。紅油筆繼續補充道。

只剩下尺子了,兩國都把希望的眼光投向他,最終,尺子選擇了鉛筆和紅油筆那一隊。終於到了和平年代,大家都認可鉛筆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