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的童話故事

有一隻小綿羊迷了路,在樹下哭,勇敢的大強把小綿羊護送回了家。

有一天,天剛黑下來,三隻貓頭鷹住的樹下傳來喊救命的聲音,小豆豆好害怕,它一下只縮到魯魯身邊。勇敢的大強就飛出去看個究竟,原來是一隻小綿羊在喊救命。

大強飛到小綿羊面前,問它發生什麼事?小綿羊哭著說:“我下午跟一隻蝴蝶在草地玩,玩著玩著就來到森林,蝴蝶飛走了,我就迷路了,在森林走了半天也出不去,現在天黑了,我連路都看不見,晚上的森林好可怕,我不敢在樹下睡,我想媽媽。”

大強問:“那你家在哪裡?”小綿羊說:“我家在草地東邊的農場裡。”大強高興的說:“你別怕,回你家的路我認得,你跟著我走吧。”

大強還怕小綿羊看不見它,於是捉了兩個螢火蟲在手裡,然後慢慢的在小綿羊面前飛,小綿羊跟著大強走了半個鐘頭就回到農場門口。

小綿羊高興的叫了幾聲,綿羊媽媽一聽到小綿羊的聲音,馬上從屋裡衝出來,一把抱著小綿羊,一邊責怪它怎么半夜才回來,讓媽媽擔心死了。小綿羊就把在森林迷路和貓頭鷹大強帶路的事跟媽媽說了,媽媽這才看見旁邊的大強,跟它說了很多感激的話,又邀請大強進屋吃點心,不過大強說它眼睛受不了燈光,不肯進屋,於是綿羊媽媽就拿點心出來,三個就在月光下邊吃點心邊聊天……

從此它們就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