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的詭計落空了的童話故事

這天,飛在空中的巫婆,發現趴在池塘邊的烏龜和飛在空中的蜜蜂形影不離,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她很是懷疑:“不可能,不可能,一個天天無事呆在水裡的烏龜,一個天天為采蜜奔波的蜜蜂,他們怎么能成為好朋友?”她想了想,自語道:“即使是朋友,也是不牢靠的朋友!我來試試看!”

這天早晨,巫婆看到蜜蜂離家正準備去采蜜,她心生一計,快速把自己變成了一隻蝴蝶,飛了過去,擋住了蜜蜂的去路:“蜜蜂,聽說你最近和烏龜成了要好的朋友,是真的嗎了”

“是啊,蝴蝶,有問題嗎?”蜜蜂好奇道。

“蜜蜂啊,你怎么能和烏龜成朋友呀,你看看烏龜的樣子,全身灰不溜秋,行動緩慢,簡直一無是處。你呢,剛剛獲得了最佳釀蜜能手稱號,和烏龜交朋友太丟面子了,名聲也不好聽啊!”蜜蜂聽後,想了想,是呀,烏龜真是沒什麼優點,太一般了,太普通了,和他交朋友的確沒面子。“對!我和他從此絕交,不再理睬他。”

“耶,我成功了!已經證明蜜蜂是假友好了!嘿嘿,我再看看這個烏龜是咋樣的!”巫婆笑了起來。

住在池塘邊天天盼著好朋友來看望自己的烏龜,好幾天也沒等到蜜蜂。

這天傍晚,烏龜看到蜜蜂從自己的頭上飛過,卻不理睬自己。“我的好朋友蜜蜂,怎么啦?”正在想著原因的烏龜,突然看到好朋友蜜蜂和一隻蝴蝶相撞了,蜜蜂跌落到水裡了。

“不好!”看到蜜蜂用翅膀在水面掙扎,馬上就要沒命了,烏龜急著遊了過去。

變成蝴蝶的巫婆見烏龜正快速向蜜蜂游去,喊了起來:“烏龜,蜜蜂嫌棄你醜,嫌棄你黑,不願有你這樣的朋友,你幹嗎去救他!”

烏龜好像沒聽見,他快速游到蜜蜂的下面,然後身體把蜜蜂頂出水面。

用喝了幾口水的蜜蜂清醒後,臉頓時紅了起來,說道:“烏龜,不好意思,我沒想到你心地這么善良、美好!我真是有眼不識好人,怠慢了真正的朋友,對不起!”

“哎!怎么會是這樣的結果呢,看來我的計謀落空了!”巫婆說完,灰溜溜地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