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世界奇遇記童話故事

嚮往正在教室里上課,上的是《富饒的西沙群島》,老師要學生自己在網上查資料。說實話,嚮往對於老師一上課就在網上查課文資料的做法實在不感興趣。查來查去,看到的不是圖片就是文字,這些猶如“紙上談兵”,太死板了。所以,嚮往趁老師沒留意,登上QQ,打開信箱,看有沒有好朋友的郵件。

忽然,“漂流瓶”顯示有了一封匿名郵件。嚮往用滑鼠一點“撈撈看”。“漁網”在藍色的“海洋”里一撈,哎呀,只撈到一隻海星,嚮往只好“放生”了。第二次嚮往一撈,很遺憾,撈到一條小魚。第三次嚮往又一撈,太好了,撈到了一條大魚。嚮往用滑鼠輕輕一點,打開了,顯示一條信息:在方格中輸入密碼***********,可進入未來世界。

嚮往一查日期,今天不是愚人節,應該不是誰在愚弄自己。他非常激動,很想進入夢寐以求的未來世界,老師天天講未來世界如何如何,可畢竟只是想像,尚未實現。如今只要輸入密碼,就能進入未來世界,那是多么富有刺激性的挑戰啊!平時就愛獵奇的嚮往心情激動地在方格里輸入密碼。滑鼠輕輕一點“確認”,一束白光照在嚮往身上,嚮往馬上昏了過去。

嚮往哪去了?

“嚮往,你是原來世界的學生,你已經來到了未來世界,怎么還睡覺呢?雖然從原來世界到未來世界有睡眠過程,但也該醒醒了。”未來老師用心靈呼叫器喊著嚮往。

嚮往醒過來了,向四周一看,雖然是在教室里,但是一個同學都不認識。同學們友好地對他笑著,鼓掌歡迎他。未來老師也正對他笑著,完全不像他原來的老師,無論什麼時候,總是板著張馬臉。

“老師,我們的新同學嚮往醒了,可以出發去西沙群島了。”

嚮往朝黑板上一看,黑板上寫著“千年經典課文《富饒的西沙群島》”。嚮往這下知道了,他已經來到千年以後的未來世界,要不課文怎么是千年經典呢?

“好了!大家趕快進入飛行器,老師要帶大家到西沙群島實地旅遊上課。快點,要不然一會兒拖堂,得影響下節課了。”未來老師招呼大家趕快進入飛行器。

嚮往進去一看,原來外表看似狹小的飛行器,容納全班學生還是綽綽有餘的。

飛行器中間是駕駛台,未來老師已經坐在上面。駕駛台周圍是環形座位,一層一層的,大概有四五十個座位。同學們有秩序地坐在座位上。

“同學們,請系好安全帶,飛行器要起飛了。”未來老師通過語音提醒同學。

嚮往趕快系好安全帶,飛行器“嗖——”

地飛出了教室,向西沙群島飛去。 在嚮往看來,飛行器的速度實在太快了,估計只有一分鐘就到了西沙群島上。

“大家可以打開座位下的視窗,欣賞西沙群島海面的美景了。”未來老師又通過語音提示同學們。

西沙群島海水五光十色,瑰麗無比:有深藍的、淡青的、淺綠的、杏黃的……一塊塊,一條條,相互交錯著。美,實在太美!

“同學們,剛才你們看到的是西沙群島海面的景色,現在我帶著大家到海底去旅遊。”說話間,飛行器變成了潛水艇,“嗖——”地鑽進了海底。

“大家看,那是珊瑚。”未來老師向同學們介紹。

“哇,好美!”同學通過潛水艇的舷窗看到了美麗的珊瑚。

嚮往忽然感到課文中描述得太單調了,珊瑚豈止像綻開的花朵、像分枝的鹿角,還像更多的東西,真是千姿百態呢!美得叫人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當然,嚮往也看到了課文中所提到的海參、大龍蝦以及成群結隊的魚……海底真像《西遊記》中的龍宮寶殿,實在太美了。

海底世界看完了,未來老師開著潛水艇來到了海灘上。潛水艇馬上變成了觀光車。有的同學坐在觀光車上瀏覽海灘風光,有的同學光著腳丫在沙灘上揀貝殼、翻海龜,真是不亦樂乎!

隨後,觀光車恢復成飛行器。未來老師開著飛行器來到海島上,帶領同學們觀賞了鳥的天堂。

西沙群島之旅結束了。未來老師和同學們坐飛行器回到教室,剛好打下課鈴。

下課了,嚮往走出教室,看到了未來世界奇形怪狀的教學樓:有的是蛋形的,那是科技樓;有的是蝌蚪形的,那是音樂樓;有的花瓣形的,那是圖書館……最有趣的莫過於幼兒班教學樓,居然是能轉動的小火車車廂,一節節的。

嚮往路過未來餐廳,這時,他感到肚子餓了,便走了進去。

奇怪!未來餐廳怎么只有顧客沒有服務員呢?正在嚮往納悶時,餐廳里響起了語音提示:“歡迎光臨,未來學校的新生。這裡是免費餐廳,只要按照櫃檯的提示按鈕去操作,你就可以享受到各種美食。記住:按需點單啊!”

嚮往聽完語音提示,別提多高興了。他走到櫃檯前,按下“北京烤鴨”按鈕,按鈕下面馬上打開一扇門,一托盤香噴噴的北京烤鴨出現了。嚮往喜歡吃的這裡都有。嚮往按了“新疆手抓飯”按鈕,一托盤新疆手抓飯出來了;嚮往按“雞丁”按鈕,一托盤雞丁出來了;嚮往按“巴黎披薩”按鈕……嚮往按到興頭上,按下這個鈕又按那個鈕,直到他的餐桌成了“滿漢全席”,擺下了一百零八盤才罷休。嚮往大快朵頤起來。無奈嚮往肚子太小,怎么也吃不完,只好抹抹嘴走了。

這時,其他餐桌的人都用責備的目光看著他。嚮往覺得不好意思,趕快跑出餐廳,隨手把餐巾紙扔在地上。

嚮往走在未來世界的街道上,感到空氣清新,呼吸十分舒暢。人行道上沒有摩托飆車,馬路上也沒有車輛來來往往。人行道上不是鋪的地面磚,而是長著青青的草,厚厚的,踩上去軟綿綿的,那是天然的地毯,真舒適。街道兩邊沒有一排排電桿,也沒有一盞盞路燈。嚮往只看見一株株油綠綠的樹,樹上開滿如燈籠般的燈籠花。嚮往真覺得納悶,未來世界到底是用什麼來當路燈的呢?其實那一排排樹是會發電的樹,晚上,一朵朵花就是一盞盞路燈。馬路上沒有公車、私家車、計程車來來往往,排出嗆人的污染空氣的尾氣,只有兩條寬敞的公交電梯雙向移動。公交電梯上有一排排座位。公交電梯遍布未來世界城的每一條馬路,每一條小巷。所以,每個市民都可以坐著公交電梯到達城市裡的各個角落。

嚮往走向站台,站台上剛好有一個座位空著。這時有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向那個座位走去。嚮往飛速跑過去,一屁股坐在上面,穩穩的。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嚮往自我解嘲。由於沒有座位了,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只好失望地等下趟了。嚮往學著其他座位上的乘客,按下座椅靠手邊顯示著動物園的按鈕,座位自動和馬路上的公交電梯連線了,啟動了。

不久,公交電梯響起了語音提示:各位市民請注意,基因組合世界動物園就要到了,請旅客攜帶好隨身物品,準備下車。下車請按“下”。

嚮往聽到提示,趕快找“下”的按鈕。一個阿姨說:“新學生,別慌,‘下’鍵在你的腳踏板上,只要用腳踩一踩就可以了。”

“你怎么知道我是新來的?”

“別人都在讀書,你一個人曠課,難道不是新來的?”

嚮往無話可說,踩下踏板上的按鈕,座位就自動斷開,脫離公交電梯,到動物園站台里了。

嚮往走進基因組合動物園,語音提示響了:“歡迎未來學校的學生來動物園玩,不過要記住:不要打動物啊!”

嚮往走進動物園,這個基因組合動物園可奇怪了,無論老虎還是獅子,都沒有圍牆隔著、籠子圈著。所有動物都自由自在地走在動物園裡。更讓人感到奇怪的是,草原上出現了長翅膀的馬,樹林裡的老虎居然也長翅膀了,長角的獅子在灌木叢中悠閒自在地吃草……各種奇形怪狀的動物都有。

嚮往覺得真不可思議,就跑到科技諮詢台諮詢:“什麼叫基因組合動物?”

“基因組合動物就是把不同的動物基因組合,再通過高科技培育出新種類。例如,在老虎基因中組合雕的基因,老虎就會長出長長翅膀;在獅子基因中組合牛的基因,獅子就會長角……”

“我知道了,在馬基因中組合鷹的基因,馬也會長翅膀,變成飛馬了。”嚮往一下子恍然大悟,“那些動物為什麼不傷害人呢,居然與人共舞?”

“那是因為在所有動物基因中都加入了人的基因。這樣它們就和人親近,不傷害人了。”

嚮往聽完非常高興,飛快地跑到虎林里騎老虎。老虎溫順極了,就像家貓一樣。嚮往騎在老虎身上,用手扯虎耳朵。俗話說,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嚮往有意檢驗這句話的正確性,使勁摸了摸老虎的屁股。原來這句話並不完全正確。老虎雖然難受,但還是忍住了,沒有咬嚮往。嚮往得意極了,使勁踢老虎,老虎撒腿跑了起來,跑著跑著居然飛了起來。嚮往很快想到一個成語——如虎添翼。嚮往今天終於領略到了,“如虎添翼”果然非同一般啊!

嚮往直騎得老虎飛不動了,跑不動了,躺在地上才罷休。然後,嚮往又體驗騎飛馬的感覺,享受同獅子捉迷藏的快樂,感受坐在鱷魚背上過河的愉快……嚮往直玩得精疲力盡、肚子空空才走出基因組合動物園。

嚮往一走出來,看到動物園旁邊有一家餐廳,想進去吃上午吃過的回味無窮的美食。

忽然,身邊冒出兩個仿真機器人警察。一個警察把嚮往的手往掌紋衛星定衛儀一按,說:“就是他,未來學校的新生。”他們不等嚮往說話,就很客氣地把他請進路邊一個圓形飛行器中。

一個警察開飛行器,另一個警察遞給嚮往一張會發語音的卡片紙。卡片紙隨著嚮往的目光移動,發出了聲音:

親愛的嚮往,你好!你違反了以下未來世界的道德法規:

1、逃學——目無組織紀律;

2、浪費糧食——可恥;

3、亂扔垃圾——不講衛生;

4、同老人爭座位——沒尊老意識;

5、打動物——沒愛心。

根據未來世界的有關規定,凡是違反5條以上(含5條)的公民,就會被取消在未來世界的居住權,必須送回原來世界。

“嚮往,請下。”嚮往剛剛用目光讀完,知道了這是一張遣送通知單,還沒有來得及多想,警察就請他下了飛行器。

向往來到遣送站。這兒已經有許多人在等待遣送了。

大家都不想回到原來的世界,有的人用嘴咬警察,有的人大罵警察,有的人求爺爺、拜奶奶跪在地上講好話想打動警察……可這些都無濟於事。他們和嚮往一樣都被裝進了時光倒轉彈艙。

嚮往剛喊口號:“我一定會回來的……”只聽轟隆一聲,時光倒轉彈艙發射出去了,那可是超光速啊!嚮往一下昏了過去。

等嚮往醒了,睜開眼睛一看,原來他已經回到了原來的世界,老師還在“紙上談兵”地上《富饒的西沙群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