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講衛生的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1:講衛生的丁丁

從前有一隻小豬,名叫丁丁。丁丁不愛講衛生,身上非常髒,也不喜歡洗澡。

有一天,丁丁剛剛從泥坑裡出來就去找小朋友們玩。他看見小熊和小兔在一起玩的很開心,就想和它們一起玩。可是,小熊和小兔都嫌它太髒,他們對小丁丁說:“你太髒了,先去洗洗吧,洗完後再來找我們玩吧。”丁丁只好去找大象伯伯幫助它洗澡。

大象伯伯來到河邊用鼻子吸了滿滿一下子水,就開始給丁丁洗澡了。它從丁丁的頭開始洗,一直洗到腳底下,洗得乾乾淨淨的。丁丁也覺得身上舒服極了。

這時,小熊和小兔來到丁丁的身邊和丁丁一起玩了起來。

從那以後,丁丁變成了一個講衛生的好孩子了。

童話故事2:不講衛生的小貓

貓媽媽有個兒子叫菲菲,非常不愛乾淨,同伴們都稱他“邋遢大王”,他聽了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這可把貓媽媽急壞了。

一天上午,菲菲和同伴佳佳踢足球,一直踢到中午才回家,肚子餓得“咕咕”叫。剛走進家門,他就大聲叫了起來:“媽媽,我餓!”這時,他突然發現桌上放著一盤鮮魚,就伸過手去抓,剛要抓到手,被貓媽媽止住了,要他去冼手間把手冼乾淨再來吃。可菲菲怎么也不聽,說:“我餓嘛,我餓嘛!我就是要吃。”說著,用力推開貓媽媽的手,抓起一條魚就往嘴裡塞。

到了晚上,菲菲一直在床上滾來滾去,嘴裡不停地叫:“唉,我好痛,好痛,我實在受不了了……”貓媽媽也嚇慌了,趕忙從床上爬起來,騎著腳踏車帶菲菲去了醫院。狗醫生給菲菲做了全面檢查,說:“一定是寄生蟲在作怪。”菲菲痛苦地問:“寄生蟲為什麼只在我的肚子裡呀?”貓媽媽和狗醫生異口同聲地說:“因為你不講衛生,飯前便後不冼手,所以才會有寄生蟲。”

菲菲終於明白了,不講衛生最終受害的是自己。第二天,菲菲對貓媽媽說:“媽媽,我再也不想要寄生蟲了!”

童話故事3:不講衛生的兔子

從前,森林王國里有一隻可愛的小兔,叫貝貝.她原來是一隻講衛生的小兔子,但是她現在好像變了,兔媽媽好幾次提醒貝貝,她都說:“我知道了,別煩我!”兔媽媽只好生氣地走了.

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小兔貝貝也漸漸地長大了,可是她的壞毛病並沒改掉.兔媽媽老了,生病了,再也沒法提醒她的女兒.

貝貝不喜歡走路,所以她就把一袋袋臭臭的垃圾往樓下扔,有幾次還砸到了羊伯伯、猴叔叔的頭上,“濃汁”從垃圾袋兒里流出來,流到他們的頭上.羊伯伯抬起頭來望了望天,說:“誰那么缺德,亂扔垃圾!”猴叔叔使用了他的絕招“飛天術”,跳上一棵大樹,向小兔住的那座大樓掃射了一遍又一遍.小兔貝貝趕快躲了起來,生怕自己被發現.

記得有一次,小兔和她的好朋友一起去郊遊.在路上,貝貝拚命地吃零食,她吃了火腿腸又喝飲料,喝了飲料又吃雞腿.一直吃到她飽了為止.你們要問她把垃圾扔哪了?垃圾箱,不對!垃圾袋兒,也不對!告訴你們吧,她把垃圾扔到了草坪和公路上,如果你們不信,我可以帶你們去看看.

過了幾天,她家對面有了三個垃圾箱,一個是“可回收垃圾”,另一個是“不可回收垃圾”,還有一個是“有毒垃圾”.貝貝總算勤快多了.早上,貝貝拎著一大袋垃圾從家裡出來.她把垃圾扔在了“可回收垃圾”的那個垃圾箱裡.可是垃圾袋裡的垃圾也不全都是可回收垃圾.垃圾有電池、白菜、胡蘿蔔、白紙、塑膠袋、易拉罐、破布……下午,回收垃圾的工人------雞大嬸來了,看見了這種情況,心想:要是再這樣下去,我們這個國家的環境肯定會被污染的,怎么辦呢?

雞大嬸找來了羊伯伯、猴叔叔、鹿姐姐,她們一起討論這個“犯罪的傢伙”.

最後,羊伯伯知道了答案,他問雞大嬸垃圾里有什麼,雞大嬸告訴他有胡蘿蔔、白菜.羊伯伯馬上判斷出來,跑到小兔家,問小兔:“你是不是做過了錯事?”小貝貝發覺了,臉立刻紅了起來,她回答:“我沒……沒有!”“你為什麼要騙我們呢?騙人是不好的,當然不保護環境也是不好的,你想想,我是怎么知道的,就憑你扔的垃圾的品種,我就知道了.難道你沒有發現一個小小的電池也會給我們森林王國造成不可想像的後果,污染空氣,你一定要改正!”貝貝說:“我一定會改正這個缺點的,一定會的!”雞大嬸們滿意得笑了。

童話故事4:不講衛生的狐狸

有一天,狐狸媽媽生了三隻小狐狸。

狐狸媽媽太喜歡這些孩子們了,一天,狐狸媽媽出去打獵,常常帶一些鮮美的食物回來,一會兒是雞,一會兒是兔子肉,三隻小狐狸吃得飽飽的,其中,一隻最小的狐狸它吃的最多,可是,它把吃剩下的骨頭扔的滿屋子都是,狐狸媽媽看見小狐狸這么不講衛生,怎么說小狐狸也不聽,於是,狐狸媽媽想了一個好辦法,狐狸媽媽買了一大串一大串的香蕉,悄悄的放在小狐狸的房間,狐狸聞到香蕉的香味,跑到房間大吃起來,弄得滿屋子都是香蕉皮。

小狐狸正要出門,忽然,小狐狸踩到香蕉皮,滑了一跤,腳被門碰了一下,腳流了許多的血,小狐狸弄明白了,是香蕉皮搞得鬼,它怕會再滑一跤,於是,就把房間搞得乾乾淨淨的,從此小狐狸改掉了不講衛生的壞習慣,做了一個愛講衛生的好孩子。

童話故事5:不講衛生的小豬

媽媽叫小豬洗臉,小豬說:“不,我討厭洗臉。”

媽媽教育小豬:“孩子,你要講衛生,不講衛生的孩子沒人跟他玩的。”

小豬反駁:“誰說的?我有許多夥伴,像小鴨、小猴、小兔,他們都喜歡跟我玩的。”

媽媽不說話了。

小豬背著書包去上學,路上碰到許多小夥伴。

小猴從樹上跳下來,在空中翻個跟頭,跟小豬打招呼:“小豬,早上好!今天你又沒洗臉吧?臉上髒兮兮的。”

小豬得意地說:“我媽媽每天都叫我洗臉,我從來不洗。”

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跑過來,對小豬說:“小豬,你今天刷牙了沒?”

小豬張開嘴,露出一排黃黃的牙齒:“沒有,你看!”

小鴨大搖大擺地走過來,問小豬:“小豬,你昨晚洗澡了嗎?”

小豬抓頸撓頭,說:“我就隨便擦了幾下,身上還有點癢呢!”

四個小夥伴在路上邊說邊笑,基本上都是談論小豬不講衛生。一會兒後,他們到了學校,進入自己所在的教室。

狐狸老師說:“同學們,我們班今天來了位新同學,她叫小貓依依。大家歡迎她!”

同學們熱烈鼓掌。小貓依依做了自我介紹,她特彆強調:“我很愛乾淨!”聽到這話,小豬覺得有點緊張。

狐狸老師對小貓依依說:“你就坐小豬旁邊吧!”

小貓走到小豬旁邊,坐下來。他們成了同桌。小貓看了看小豬,皺著眉頭說:“你身上怎么這么髒?真不講衛生!”

小豬心裡很不是滋味。他有點喜歡小貓,他決定要開始講衛生、愛乾淨了。於是他說:“依依,你明天看到我時,我就會和你差不多乾淨,就是沒你身上那么香。”

小貓微笑說:“那好。如果你明天身上還這么髒,我就不和你坐在一起了。”

放學一回家,小豬扔下書包,馬上去洗澡。他將身上反覆擦了三次,還抹了香皂。他洗了將近一個鐘頭。

媽媽很驚奇:“這孩子,怎么突然愛乾淨了?”

第二天清晨,小豬早早地起了床。他刷牙刷了一刻鐘,洗臉洗了十分鐘,然後他才吃飯、去上學。

路上,小豬看到了小猴、小鴨和小兔,但他們看見小豬後就走開了,好像還說“小豬變了”。小豬有些意外,但沒多想,因為他在想著依依看到他後如何誇獎他。

到了學校,小貓依依看到小豬全身上下都乾乾淨淨,高興地說:“很好,你知道講衛生了。我願意繼續和你坐在一起。”小豬聽到這話,心裡樂滋滋的。

但是這幾天,小猴他們都不來找小豬玩了。

小豬找到小鴨,問他:“你們怎么都躲著我?”

小鴨回答說:“小豬你和原來不一樣了。你愛乾淨了,所以就不是原來那個不講衛生的小豬了。”

小豬問:“那你們是喜歡我不愛乾淨,還是喜歡我講衛生?”

小鴨說:“我們都喜歡不講衛生的小豬。”

小豬有些糊塗了:“依依和媽媽叫我講衛生,小鴨他們卻喜歡我不講衛生,那我是要講衛生還是不講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