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國童話故事

小朋友們說:我們偶然總會有犯錯誤,或者說了謊話的時候,那怎么辦呢?噢,你別著急,讓謊話娃娃慢慢告訴你吧。

小金河旁有個小村莊,這小村莊裡有一個小娃娃總愛說謊話,時間長了人們就叫他謊話娃娃。

一天,謊話娃娃到村邊樹林去玩,剛走近樹林,小鳥小松鼠們就跑的遠遠的,嘴裡喊著:“謊話娃娃來了,快跑吧…….。”沒辦法,謊話娃娃只好自己在樹林裡玩。

他蹦蹦跳跳,翻翻跟頭,一會兒就玩的滿身滿臉的泥土,心想到小金河去洗洗。

到了河邊,他剛伸出雙手要洗,河水就往後退了一步:“你這個謊話娃娃在我這兒一洗,就會污染了我,你不能洗。”河水說完又往後退了一步。

謊話娃娃這時心裡真難受,想著剛剛在樹林裡的遭遇,現在河水又這樣對待自己,都是因為自己平日愛說謊話。“小金河我今後不說謊了,讓我洗洗吧。”“我才不信呢,你平日不也用這謊話騙了好多人嗎?”

聽了這話,謊話娃娃才知道由於謊話說的太多,沒人會相信自己了。怎么辦?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小金河一看謊話娃娃哭了,心裡一軟,剛想說你洗洗吧,可河裡小鯉魚跳出來說話了:“別信他,洗完後他還會說謊話的。”“喔,小鯉魚,咱們應該幫助他改掉錯誤。再說他不是說要改的嗎?”謊話娃娃聽了他們的話,痛心的下了要改的決心,急忙說:“我,我一定改------。”

可小鯉魚還是不答應:“要是真改,那么有個條件,就是要找到誠實國,到那時我們就都信你了。”“你有決心找到誠實國嗎?那可是在老遠老遠的地方……”小金河問到。

不等小金河說完,謊話娃娃就急著說:“我一定要找到誠實國。”

“那好,你先來洗洗吧。”小金河往前走了倆步,讓謊話娃娃洗了個乾淨。最後叮嚀道:“記著,你是誠心誠意改正錯誤,那么到了誠實國,大門就會自動打開歡迎你。”

謊話娃娃點頭謝了小金河和小鯉魚,然後和他們道了聲再見,就找誠實國去了。

走啊走啊,謊話娃娃走累了也走餓了。這時他正走進一片樹林,看見一棵樹下有個小籃子,裡面放了好多鮮紅的水蘿蔔。看著這些蘿蔔,謊話娃娃就再也走不動了,他拿起一個,心想,就吃這么一個再走。

多新鮮的蘿蔔真是又甜又脆,咔嚓咔嚓沒幾口就吃完了。“喔,我再吃一個一定走。”就這樣他一個一個的一會兒就把那一籃蘿蔔全吃完了,拍拍肚子:“呵,吃得真飽。”

謊話娃娃又上路了。沒走幾步他看見一群小百兔在做遊戲,高興的和他們一起玩起來。

一會兒兔媽媽說:“孩子們休息休息吧。小白兒到樹下把那籃蘿蔔拿來吧。”可小白兒回來時卻拿了個空籃子:“媽媽,蘿蔔沒有了。”“喔,那怎么會呢?小娃娃你剛過來看見有誰動過這籃子嗎?”“我,我沒有見誰動過。”謊話娃娃小聲的回答了兔媽媽的話。

兔媽媽自責地說到:“都怪我沒把籃子蓋好,孩子們咱們回家吃飯去,小娃娃也跟我們一起去吧。”“不,我不餓,我還有事呢。”“那再見,以後有空來玩吧。”兔媽媽說著帶領兔娃娃回家去了。

謊話娃娃往前走去,越走心裡越不是味,想著自己是找誠實國去的,可剛剛就又說了謊話,最後乾脆連腳也邁不動了。這樣他就又往回走去了,來到兔媽媽家門口咚咚咚地敲了起來。

兔媽媽把門打開:“呦,小娃娃來了,歡迎歡迎。”“不不,兔媽媽,剛剛籃子裡的蘿蔔是我吃的,可我…….”不等說完兔媽媽就笑呵呵的說:“孩子,犯了錯誤能承認能改就是一個誠實的好娃娃。來,進屋吧…..”“不,我要趕著去找誠實國。”“噢,那可遠著那。”兔媽媽說著進屋拿了幾個大蘿蔔給娃娃放進衣袋裡。“謝謝兔媽媽,再見了。”

謊話娃娃好高興,他一路又跳又唱的,心想承認錯誤原來是這么簡單、愉快。

不覺天已黑了,於是他在一塊大石頭上躺下來。謊話娃娃走了一天,確實很累了,可一閉上眼睛就想起家裡那又軟又暖的小床來。一睜眼,周圍一片漆黑,不由得害怕起來,眼淚順著眼角流了下來。

月亮婆婆從烏雲後面走出來了,低頭一看有個娃娃睡在石頭上,眼角掛著淚珠。她走近娃娃悄聲問到:“孩子,你害怕了嗎?”“沒有,我沒有害怕。我,我…….我是害怕了。”謊話娃娃第一次很吃力的沒有把謊話說到底。月亮婆婆笑了:“孩子,只要說出心裡話就會變勇敢。睡吧,我在這兒陪著你。”在月亮婆婆的陪伴下,娃娃安安穩穩帶著笑容睡著了。

第二天天剛亮,謊話娃娃醒了,揉了揉眼睛一骨碌從大石頭上跳了起來,迎面看到太陽公公從山背後出來,大聲的喊道:“太陽公公早上好!”就跑到泉水邊洗了臉,然後拿出兔媽媽給的蘿蔔吃了起來。

睡夠了吃飽了,謊話娃娃又上路了。

他走的真快,腳下象生了風一樣。眼看快到一個小城鎮了,忽然看到路旁有個發亮的東西,走近一看是個小錢包。他順手撿起打開來,“啊,這么多鈔票…….還有一張火車票。”

鈔票一看見謊話娃娃就笑了:“娃娃咱倆交個朋友吧,這樣你就可以買到好多好多的糕點水果了…..”“不不,我不要。”“那你少拿一些…..”鈔票還沒說完,火車票也叫開了:“你拿著我可以旅遊去!”

謊話娃娃這時確實感到又累又餓,何況好久也沒吃到東西。這時鈔票又眨著眼睛說:“沒關係,又沒人看見……”謊話娃娃猶豫了,可一下子想起小金河說的話:“記著,你是誠心誠意改正錯誤,那么到了誠實國大門就會自動開開歡迎你。”

“啊,不能,我不能要。”謊話娃娃這時恨恨地瞪了鈔票和火車票一眼,啪的一聲把小錢包重重的和了起來。心想應該找到失主,可怎么找呢?對了,包里不是有張火車票嗎?那失主一定在火車站找得著急了。

他拚命地跑,一口氣跑到火車站,一眼看到有個阿姨抱個娃娃急得在人群中走來走去,不斷地朝地面左看右望急的眼圈都紅了。

“阿姨,您是不是找這個?”謊話娃娃急忙跑上前去把錢包拿出來,那阿姨又驚又喜:“是我的錢包,我的火車票…….”“那您快上火車,火車快要開了。”他把錢包往阿姨手上一放扶著她走進了車站,剛上火車,火車嗚的一聲開動了。

那阿姨眼裡含著淚喊著:“謝謝,謝謝這個誠實的好孩子……”只見娃娃和那阿姨揮了揮手,笑呵呵的看著火車走遠了。

謊話娃娃又趕路了,嘴裡哼著歌兒,他從來沒有象現在這樣快樂過,他覺得自己長大了許多。

走啊走啊,走過了村莊、走過了小河、走過了高山、走過了樹林;走過了一個又一個城鎮。他邁著倆條有力的腿,越走越快。

一天,他走到一個城門前,城門摟上有三個金碧輝煌的大字,不由得他大聲念了起來:“誠實國。”話音剛落,大門嘩的一下開開了,好多人打著旗敲著鼓迎接他來了。

大家族擁著他往誠實國廣場那裡去,誠實國國王正在廣場等他呢。

廣場上到處是彩球和鮮花,琳琅滿目一片繁華的景象,謊話娃娃左看右瞧一雙眼睛都不夠用了。

國王站起來迎接謊話娃娃,然後大聲宣布說:“誠實國的同胞們,今天我們誠實國又增加了一個小成員。”

嘩嘩嘩,……一片鼓掌歡呼聲淹沒了國王的聲音。

國王向大家招招手繼續說下去:“誠實不但能得到人們的信任和喜愛,而且能增長我們的智慧和勇氣。小娃娃為尋求誠實,不怕路途遙遠,爬山涉水來到這裡,現在我們授予他‘誠實娃娃’這個光榮稱號…….。”

“萬歲、誠實萬歲、勇氣萬歲……”小娃娃在這浪濤似的歡呼聲中,高興地流下了眼淚。

從此以後,我們再也看不到那個“謊話娃娃”了。有一個“誠實娃娃”被人們喜愛著。

關於“誠實娃娃”的故事被人們傳誦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