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十單元長春版作文:介紹一本書

三年級上十單元長春版作文:介紹一本書

今天我向大家介紹的書是――《伊索寓言》。這本書講了許許多多的小故事,如《蚊子和禿頭人》、《守財奴》、《撿銀幣的人》、《驢和狗》等生動的故事,有的故事讓人哈哈大笑,有的故事讓人讚嘆不已,有的故事讓人難以理解。

在這本厚厚的《伊索寓言》中,令我最讚嘆不已的是《老鷹的回報》,這個故事寫了這樣一件事:從前有一隻小鷹很貪吃,便想去吃一條毒蛇。因為小鷹沒有經驗,反而被毒蛇攻擊了。這時,一個人看見了這一場面,便去幫小鷹,毒蛇只好匆匆的逃跑。毒蛇因為沒有吃到鮮美的鷹肉,便一心想去報復。一天,那個人把一桶水放在田邊,去割莊稼了,蛇便把毒液噴進了水中。那人覺得口渴,便想去喝桶中的水。那隻小鷹見了,忙飛過去將水桶打翻。那人大吃一驚,低頭一看,看見桶中的水竟將綠草給毒死了,那人終於明白了……

人幫助過鷹,鷹也作了回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有善報,只要你幫助過別人,別人也一定會來幫助你。

合上這本《伊索寓言》,我又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