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人教版新課標上冊精選作文:我的同桌

三年級人教版新課標上冊精選作文:我的同桌

在童年時代,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與你一起上課的同桌。有的同桌會調皮搗蛋,有的同桌會文靜乖巧……而我的同桌,也就是我最熟悉的一個人,她是一個樂於助人、心地善良的小女孩。

這個小女孩的名字叫許慧琳。她的穿著非常樸素,黑黑的皮膚,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嵌在一張蘋果臉上,櫻桃般的小嘴巴能說會道。她是班上的尖子生,學習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

我非常喜歡這個同桌,因為她很樂於助人。只要別人有困難,她就會幫忙。記得那一天是周三,數學老師布置了幾個題目作為課外作業。大家吃好飯後,就紛紛動筆做了起來。我做著做著,突然遇到一個難題,擋住我的思路。我試著用各種方法都無法解答!於是,我就去問其他的同學如何解答。可是,有的同學不會,有的同學很保守,做好了不願意教我!我愁眉苦臉地回到座位上,用筆頭輕輕敲打著腦袋,仔細地想。許慧琳見我如此“傷透腦筋”,就主動教我。可她並沒有像有些同學直接把做好的作業遞給我抄,而是拿起草稿紙和筆,幫我分析,仔細為我解讀這道題。她一邊說一邊寫,教得可認真了。我也在認真地聽,仿佛她是一位細心教導我的老師,而我是一名遇到困難無法解決的學生。她親切地說:“劉嬌,下次你遇到這個題目,一定要記住我今天教你的方法,如果又遇到這樣的題目你還不會寫,我就不教嘍!”“嗯,我已經記住了,真是太謝謝你了!”我自信地答道。她說“不用謝,幫助他人自己也快樂嘛!”

這樣,我在同桌的幫助下,順利的完成了一道難題!我擁有一個樂於幫助她人的同桌真是很幸福!

這便是我最熟悉的一個人,我的同桌——許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