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語文A版作文:讀《身邊科學365問》有感

三年級上語文a版作文:讀《身邊科學365問》有感

記得有位名人說過:“書是知識的海洋;智慧的源泉;力量的翅膀;生活的方向盤。”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 就拿養花來說吧!爸爸愛養花,我也受他的影響,很喜歡玩花弄草。

有一次,朋友送我兩支玫瑰,它們那么可愛,我生怕它們死掉了,趕緊拿了一個小杯子,裝滿水後,把玫瑰插了進去。愛花心切的我還每天給它們換一次水呢!可是,剛過了兩三天,漂亮的花兒就枯萎了。我心疼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爸爸知道後,笑著說:“你去看看《身邊科學365問》那本書吧!”我急忙打開了書,翻到怎樣種花那一章,放下書我才知道:玫瑰是要用土來養的,只有把它種在土裡,它才能生長。如果把它泡在水裡,也要在水裡增加一些植物生長必需的營養元素,而且水不能換的太勤,否則的話,營養元素的流失會讓玫瑰很快枯萎的。 你看!人就是離不開書,離不開知識。無論是養一株花還是研究雜交水稻;無論是做一個飛機模型還是製造“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無論是搭一個小草棚還是建造北京奧運會場館……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和科學打交道。

書就像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只有好讀書讀好書的人,才能做知識的好朋友,才能真正的充實自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決定以後一定要多讀些有益的課外書,擴展自己的知識面,讓自己成為一個愛科學,懂科學的新時代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