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北京版作文精選:我真棒!

三年級上冊北京版作文精選:我真棒!

在許多人的眼中,我們必須十分謙虛,不能說任何一句褒揚自己的話,如果說了,那就是自負。我認為其實不然。因為當我們長時間沒有表揚自我,沒有去發現自己特長的時候,我們會忽略了自己的長處,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從而產生自卑。我們每個人都有特長,這些都是我們引以自豪的,所以我們應該大聲說:我很棒!

如何去發現自己的特長呢?我們首先要培養自信心。從日常生活中著手,將自己認為自己最拿手的事都歸為特長一類。

發現自己的特長有那么多,的確令人十分振奮。當然,光這樣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要去正確對待自己的特長。也許,我們有些特長他人未必會去欣賞。這時,我們不必灰心。就算這全天下沒有幾個人欣賞自己的特長,那又如何,只要自己認為好,自己欣賞也就夠了。只有這樣的對待才是正確的對待。而如果因為他人不欣賞自己的特長就灰心不已,整日哭喪著臉,那樣不僅個人的特長被扼殺了,而且自己會變得十分自卑,認為自己沒有特長。那樣特長有可能真的會消失了。

我們在正確對待自己特長時,還應為自己的特長驕傲、喝彩。美國耶魯大學每年都要向全校師生推薦一名具有特長的學生。有一年,學校推薦了一名再自薦表上寫會做蘋果餅的女生。的確,會做蘋果餅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這個女生敢於寫、敢於表現自己的特長的做法確實另我欽佩萬分。而她也正確做到了這點:正確對待自己的特長,為自己的特長驕傲、喝彩。而這也是每一個所擁有特長的人必須做到的、應當做到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特長,不管他人是欣賞還是不欣賞,認同或是不認同。但這特長都是我們所擁有的,我們應當正確對待。那么,在我們認為自己已經做到了正確對待自我特長的同時,大聲說一句:我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