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人教版作文精選:我的姐姐

三年級上冊人教版作文精選: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很愛學習,總是在寫完作業後預習一下下篇課文。在下課時,姐姐老是捧著一本書坐在教室里認認真真的看。雖然我不是和她一個班,但是在我經過她們班時都會看到姐姐那認真的身影。

有一天下午放學,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像往常一樣都會告訴對方自己的回家作業。我向姐姐問:“姐姐,你們的回家作業是什麼呀?”“讓我想一想。”姐姐對我說道。我緊張的說:“你不會把回家作業忘了吧?”接著,我嘲諷般的說:“我可不像你記性那么差。”“我怎么會呢。”姐姐說,:“我們的回家作業是:把第10課預習好,把第9課的生字詞語聽寫一次。還有把數學書上的一道思考題做起來。”

回到家裡我們一同做起作業來。我把作業寫完了,可是姐姐還是為這個思考題犯愁。於是,我對姐姐說:“這題我早就寫完了,而且老師都較對了我給你抄不。”“不用了,我自己會做的。”姐姐對我說。過了一會兒,我又來到姐姐這兒,只見姐姐打開書包,拿出本子,打開本子,把自己算的幾個算式寫在本子上。我把自己的數學本子放在桌子上對姐姐說:“你實在寫不出來就到我這裡抄吧。”姐姐不吭聲,然後我就走了。可是她始終沒有動我的數學書。過了好長時間姐姐解開了這道思考題,她沒有看我的,是姐姐自己解開了這個謎底。

我的姐姐非常喜歡學習,無論誰來幫她,她都要自己把這道題再想一想如果真的不知道她就會請教別人,

從來都不會到別人那裡抄過來,我多么佩服

她呀。姐姐真是個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