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第二單元同步作文:家鄉潮陽的變化

馬茵本人的家鄉在潮陽,它是汕頭大地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翻開那泛黃的相冊,本人從大家的家庭照上,看到了過去的潮陽:人們穿著款式簡單,顏色單調的“土”衣裳,甚至還打補丁。飯桌上,看不到美味佳肴,只有粗茶淡飯。當時,人們住著矮平房,泥土屋。聽祖父說,春天一到,一場濛濛細雨過後。家裡粗糙的地板就潮濕一片,牆角還發了霉,長了青苔。80年代初,大家家有了一台黑白電視,據說還引起一陣不小的轟動。父親告訴本人,那時候,祖父給他買了一輛28寸的腳踏車,興奮得幾天幾夜合不攏眼。如果讓本人來形容過去的家鄉,本人會說:“它是灰色的。”

自從改革開放的春天吹遍神州大地,潮陽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泥濘的小路一下子被平坦的柏油馬路代替了。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花園式的住宅小區隨處可見,就拿大家家來說吧。大家一家人早就搬進了新房。登上八樓,打開本人家的門。迎面就看見一台大彩電,像小電影院似的。兩旁還擺著音響設備,vcd、dvd應有盡有。家裡的電器可真不少:微波爐、空調、電腦……屋子到處亮堂堂,天花板吊著明亮的水晶燈,真好看!飯桌上,美味佳肴,雞鴨魚肉,瓜果蔬菜,色香味俱全……祖母常常有感而發:“如今的生活多么幸福啊!”如果讓本人用一句話來形容如今的潮陽,本人會說:“它是彩色的。”

啊,短短的時光,潮陽的變化真大啊!教師說得對:“是共產和改革開放使人民過上了好日子。”本人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努力學好本領,長大後為本人的家鄉做出更多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