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級下二單元作文:一個小村莊的故事

人教版三年級下二單元作文:一個小村莊的故事

倖存下來的人們,來到了自己曾經生活過的小村莊。眼前的景象一片狼藉:山前的森林只剩下了樹樁,村前河水髒髒的、很渾濁,湛藍湛藍的天空陰沉沉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刺鼻的臭味。

看到眼前的景象,人們不禁陷入了沉思:假如當初我們不亂砍濫伐,現在可能是綠樹成蔭,枝繁葉茂,鮮花盛開,美景一片。如今的慘狀也許是對我們的殘酷懲罰。唉,要知現在何必當初呢?真後悔。於是人們決定立刻動手行動起來,改變現狀。他們有的拿著鐵鍬鏟土,將小樹苗插進土裡,有的清除樹木旁邊的垃圾,在平整的土地上灑下一粒粒種子… …,山坡上出現了一片忙碌的景象。

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樹木不斷增加,裸露的土地不斷減少… …樹苗變成了參天大樹,鳥兒又回來了,在樹上唧唧喳喳地叫個不停,魚兒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的現象。

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村莊裡又恢復了往日繁榮的景象:家家戶戶靠著辛勤的雙手,打扮著自己的美好家園,日子過得好了起來。在一個雨水奇多的八月,洪水又來了,然而這次樹木當起了守衛者,任憑洪水怎樣襲擊,樹根依然牢牢地紮根在土裡,毫不動搖。漸漸地,洪水變小了,樹木貪婪地吸收者營養,吸收著甘露,瘋狂地生長著。

洪水過後,小村莊幾乎沒有受到絲毫傷害,人們安然無恙。

這個故事暗示人們: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否則,你得到應有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