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2單元人教版作文:我們和翠鳥

三年級下2單元人教版作文:我們和翠鳥

冬天到了,我們穿著棉衣,帶上手套去湖邊看翠鳥。路上,我們看見穿著雪大衣在風中發顫的樹姑娘,看見了腳下披著雪襖卻仍然瑟瑟發抖的小路先生,看到了……

來到湖邊,我們眼前的湖面上已經結了一層厚厚的冰。一陣寒風吹過,我感到陣陣寒意。大家都在想:“這么冷的天,翠鳥還會來覓食嗎?應該不會了吧?

就在大家交頭接耳議論著的時候,翠鳥閃電般地飛了過來,在大家面前一晃而過,飛到了河對面的葦桿上,一動不動地注視著冰凍的水面,可過了好長時間卻一點兒動靜也沒有。但它不死心,也許是為了家裡嗷嗷待哺的孩子,它的眼睛還是一眨不眨地盯著水面。

我目睹了這樣的情景,便產生了一種憐愛之心。我一溜煙似的跑回家,找出一袋穀粒,衝到湖的那邊,把穀粒倒在了冰面上,又沖回湖這邊,看翠鳥怎樣吃食。過了一會兒,翠鳥發現了那袋穀粒,就飛到穀粒堆旁開始啄食。邊吃還邊唧唧喳喳地叫個不停,仿佛在向我表示謝意。

頓時,我的心裡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