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家鄉環境的變化

日月如梭,時間像飛箭,轉眼間暑假又溜走了。假期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一家人一起回家鄉。這件事仿佛就發生在昨天。

回到家鄉,突然眼前一亮。還記得前幾年回家鄉時,我們走的路還是坑坑窪窪的泥路,下雨時泥土黏著鞋子,村民們走路個個都是左閃右避,以免踩到那大大小小的水坑。如今泥路變成了現在的水泥路,平滑而寬大好走了許多。以前每當夜幕漸臨時,房屋門外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如果要外出都必須人手一盞電筒才能看清楚路面,如今路的兩旁各安裝了幾盞路燈,給村民們帶來了極大的方便。看!家家戶戶都蓋上了新房子,就連外婆家也蓋上了幾層的樓房。“啊!家鄉這幾年的變化可真大。”我不禁感嘆道。

朝遠處看了看,啊!就連農民伯伯們也用上了新技術——用收割機來收割稻穀。“看來農村生活一點也不差過城市!”我不由自主地驚嘆道。

村尾背靠著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頭,青翠欲滴的。房屋的旁邊是一畝一畝的稻田。夏天,正是稻穀成熟的第一季,也是農民伯伯忙於收穫的季節。看!谷穗脫下了綠色的衣裳,換上了金色的服裝。在微風的吹拂下,那一大片金燦燦的稻穀如同陣陣浪濤滾滾不息。夏日的夕陽在山巒起伏的青山中徐徐落下,加上黃澄澄的稻田與家家戶戶的樓房相映,成了一幅優美的油畫圖。我不得不再驚嘆道:“家鄉變化真大啊!”

區區的這幾年時間裡,家鄉竟發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家鄉不僅變得更富裕而且變得更美麗了。

望著變化如此之大的家鄉,我感慨的大喊一聲:“家鄉,我愛您!”

我的家鄉是位於內蒙古最北部的額爾古納市。它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這幾年,我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呀!

聽大人說,以前的黃土路又窄又陡,坑坑窪窪,能使用的最先進交通工具就是機車。現在,泥濘的小路已變成寬闊的柏油路,路上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以前很荒涼的一片空地,現在已建起一個大廣場,供人們娛樂休息。地面上貼著各式各樣的瓷磚,和周圍的噴泉相映成趣,吸引了很多市民,共同欣賞著城市美景,盡享其中的歡樂。

以前沒有垃圾桶,人們總是亂扔垃圾,弄得到處都髒髒的。可現在每家都有專用的垃圾桶,人們逐漸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家鄉乾淨了就更漂亮了。

以前人們都愛在房前屋後堆放雜物,現在街道兩旁,市內市外,都種上了綠化樹。雖說不像森林那樣茂密,但也綠樹成蔭,送來了陣陣清涼。

啊!是新時代的春風吹走了貧窮落後,吹來了人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等我長大後,會把家鄉建設得更美,更好,更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