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人教版三年級下三單元作文:我們一起畫楊桃

國小人教版三年級下三單元作文:我們一起畫楊桃

今天,我們學了《畫楊桃》這一篇課文,它講的是“我”讀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爸爸開始教“我”畫畫,並且告訴“我”:“你看見一件東西,是什麼樣的,就畫成什麼樣,不要想當然,畫走了樣。”有一次上圖畫課,老師讓我們畫楊桃,“我”畫好了,是一個五角星。同學哈哈大笑,老師讓那幾個同學輪流坐到“我”的位置上,並問他們:“現在你看看那楊桃,像你平時看到的楊桃嗎?”那幾個同學都說:“不像。”最後,老師告訴我們:“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是什麼樣的就畫成什麼樣。”爸爸和老師的教誨讓“我”一生受用。

這一節課,李老師也帶了一個楊桃,讓我們來畫。我也像文章里的“我”一樣認認真真地看,老老實實地畫,並在心裡反覆念著這一句話。我看見的楊桃是扁扁的,雖然只是幾條波浪線,卻很難畫。如果你這一條線畫偏了,那一條線又是歪的,那可什麼也不像。

我畫的第一條線彎得坡度不是很大,第二條是直線,第三條向下彎……第四條是從第三條線的下面斜著過去……第五條線,再從第四條線的中間穿出來,還有一個尖尖的頭,就完工了!接著,我又修改了幾條畫得不是很標準的線。我多么想看成的是五角星啊,那樣就簡單極了。要知道,畫一個五角星能有多難呢?

我把頭扭了扭,看看周圍同學的畫,竟沒有一個是五角星的!我又仔細想了想,要是畫成五角星,那要站在門後面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