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3單元作文人教版:驚弓之鳥

三年級下3單元作文人教版:驚弓之鳥

記得前些天,我正在寫作業,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了我身邊,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老師的手已經輕輕落在了我的頭上。等我抬頭看老師的臉,她應經把手指在了我的作業本。認真一看,啊呀!我寫的字裡面有一大堆錯別字。“無”寫成“天”,“目”寫成“且”,“認”寫成“讓”。難怪老師的眉頭會緊緊鎖著不得舒展。

最近的自己的確有點怪,寫作業時時不時就會寫上一長竄的錯別字。因此,每當上課時,最怕有人走過我身邊;寫作業時,一聽到腳步聲,整個人就提心弔膽,靜不下心來寫字,生怕旁邊有人用銳利的眼睛找出我那一個又一個的錯別字。越是這樣,作業錯誤就越多。我同桌說:嗨,你最近成了一隻“驚弓之鳥”啦!

其實也不止是作業,我上課的表現也在不斷地退步,回想起前不久課堂上,老師正講述著太陽的知識,而我卻有口無心地讀著語文書,老師叫我回答太陽表面溫度有幾千度?我沉默不語,後來我想了想,只得隨口說了個3千度,同學們聽了哈哈大笑,異口同聲地說:兩倍!此時的我羞愧萬分,簡直無地自容。從那以後,課堂上一隻只小手中很少有我的手。我想:萬一我錯的話,那豈不是又會鬧笑話。

這學期,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是膽戰心驚的。生怕老師在課堂上叫到我的名字,又怕看到老師在我寫作業時走過來,看到自己的本子後緊鎖眉頭的樣子。

是的,正如朋友所說,用“驚弓之鳥”形容自己最恰當不過的啦!

暑假了,慢慢靜下心來,我總是在想:是什麼讓我變成這樣呢?我真想找回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