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學期第三單元作文:我的“自畫像”

三年級下學期第三單元作文:我的“自畫像”

我叫路婉瑩,今年九歲半,是甘肅省天水市天師附小三年級(1)班的學生。說起我的名字,你們知道嗎,我的名字和一位名人同名?對了,我的名字和冰心老奶奶相同。聽媽媽說,冰心老奶奶的原名叫謝婉瑩。爸爸給我取這個名字,是希望我熱愛生活,有一顆善良的心,做一個照亮別人的“小桔燈”。

我的身體較瘦,個子較高,清秀的瓜子臉上,長著一對彎彎的眉毛,長長的眼睫毛下是一雙大大的、炯炯有神的眼睛,肉肉的鼻頭長得很像我爸爸,一張櫻桃色的小嘴巴,雖然很笨,可是很討爺爺、奶奶喜歡。

我的性格較文靜、乖巧,不愛說話,特別是在人多的時候,比較害羞,有時緊張地連話也說不出來。我知道這是我的缺點,可是有時心裡著急也沒辦法。但我喜歡參加集體活動,不管讓我乾什麼,只要是班集體的事、大家的事,我都樂意做。

我喜歡學習,數學、語文、英語我都愛學。我還喜歡畫畫、寫毛筆字、跳舞。我喜歡和同學們一起玩。我的字寫得難看,主要是不認真,做數學題粗心,做事有點拖拉,總是比別人慢一點。但是我很善良,非常樂於幫助別人,我喜歡看書,喜歡接受新的知識。在學校我是個默默無言專乾實事的同學。

這就是我,一個文靜乖巧的小姑娘;一個求知慾強烈、愛學習的國小生;一個隨意任性、愛運動的小女孩;特別是我是滿載父母的希望,以一顆善良和友愛的心包容一切,正在茁壯成長的一名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