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3年級下3單元作文:《畫楊桃》讀後感

人教版3年級下3單元作文:《畫楊桃》讀後感

這個學期,我們學習了很多課文,在這些課文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畫楊桃》這一課。

《畫楊桃》講述了作者在國小四年級時在圖畫課上畫楊桃的事情。作者的老師把兩個楊桃擺在講桌上,正因為作者的座位在前排靠邊的地方,所以作者看到的楊桃像五角星。當他把畫交上去時,有幾個同學看了哈哈大笑,還不停地說他。老師一言不發,坐到了作者的座位上,審視了一下講桌上的楊桃,對大家說了一句令人感觸最深的話,老師說得最好的一句是: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的是什麼樣的就畫成什麼樣。

在我身邊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比如:有一次圖畫課,老師把一個水杯放在講桌上讓我們畫,我的旁邊有人開始畫了不過我還沒有動筆。過了一會,我開始畫了起來,很快旁邊那幾位同學畫完了,我一邊畫,一邊聽到他們對一個同學指指點點,那個同學還哭了,那幾個畫完的同學對哭的那個同學說:“你畫得是什麼呀,一點都不像。”老師走了過來,對他們說:“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的眼睛才對。”那幾個同學馬上不說話了。

從這次圖畫課,我知道了我們要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要想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