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續寫驚弓之鳥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續寫驚弓之鳥

自從皇帝看了那位神弓手的“壯舉”之後,他也想變成神弓手。所以他每天一有空就向那位神弓手請教射箭的訣竅,他虛心淺學。過了5年,皇帝開始自以為是了,叫那位神弓手不要教他了,認為自己已經身出於藍而勝於藍,很了不起了。

當然也認為自己已經可以看穿鳥兒的心了。

終有一日,皇帝興致好,到郊外來逛一逛,順便帶上弓和箭,練練弓法。也想展示展示自己“看穿鳥兒”的本領。

他來到一塊野地。這快野地,野草翠綠、古木參天、鳥語花香,依山旁水,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不知是環境還是花香,引來了許多的大雁、蝴蝶、小鳥。

皇帝是特地來射大雁和小鳥的,這兒這么多的小鳥和大雁,他一定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的,畢竟他是一位酷愛射箭的人。

皇帝看見一隻大雁在天空中飛而且一邊鳴一邊飛,皇帝認為它是失去同夥兒,又被箭射到過的鳥。

於是拿出弓,隨便朝了一個方向彈了一下弓,那隻鳥不掉下來,他又彈了一下,鳥還不掉下來。

皇帝生氣了,認為5年前那件事神弓手是在騙人,一氣之下把神弓手殺死了。後來皇帝漸漸的知道了,是自己沒有學好本領,反而怪別人在騙他。他正是後悔莫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