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的自畫像

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的自畫像

我不是一隻白天鵝,也不是一隻醜小鴨。我就是我,一個快樂的漢族小女孩。我叫李瑤,今年13歲。別看我的名字,像個文文靜靜的女孩子,可我卻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女孩子,可不是什麼“乖乖女”喔。

我的性格大方、倔強,像男孩子一樣,整天爬高爬低的,不是爬樹就是摘桃。有一次,不小心把王大爺家的玻璃打碎了,我和小夥伴都逃跑了,不過,還是被大人知道了,狠狠地打了一頓,唉!真後悔啊!對了,你還不知道我長什麼樣子吧!我有一頭黑中帶黃的短髮,很滑,也很順,用手梳也不會亂,就因為這我們班女生還羨慕我嘞。我有一對葡萄似的大眼睛,水汪汪的打眼睛上是好看的眉毛,紅紅的嘴巴上有一個挺拔的鼻子,還有一張白白的小臉。這就組成了簡簡單單的我。我習慣於熱鬧,學校的操場上少不了我飛跑跳躍的身影。下課時,我會和同學一起玩耍嬉戲,所以操場上到處都是我嬉戲的身影。我有時候是喜歡熱鬧,有時候喜歡安靜。每當我不開心時,會安靜地想事,自己在家看書。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哭泣,如果別人發現了,我會悄悄擦乾眼淚,快快樂樂地等待別人,不讓別人看出一點破綻,讓別人以為我很堅強,其實我很脆弱,就像一朵一碰就碎的花。

我有缺點,最大的毛病就是馬虎。就因為馬虎我就和100分擦肩而過,就因為馬虎我就被老師批評了。不管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也算得上是我的“名言佳句”吧,雖然我有這個壞毛病,但是我會改的,因為馬克吐溫曾說過:“沒有人能把習慣扔出視窗,但可以一步步把它趕下樓梯。”

這就是我,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