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寫日記作文

我從小到大,寫過作文無數章,可今天媽媽讓我寫一篇日記,可把我難住了----該怎么寫呢?

今天早上,我拿著筆搜腸刮肚的想著好詞佳句,好不容易拼拼湊湊的寫了一行字,又覺得不好,撕了。就這樣,寫了又撕,撕了又寫,就是寫不好.媽媽見了,和顏悅色地對我說:“孩子,寫日記其實很簡單,只有兩個步驟,你如果做好了,就能寫好。第一:精。所謂的精,不是要你寫的多好,而是字字句句都要緊密、緊湊。並且,要拿重點寫,其他的都略寫,重點的要細寫,像你這種高年級的,日記的結構就應該是分--總--分;第二:簡。意思就是要簡潔、工整,不能寫太多沒用的。其實只要把重點寫出來了,不管字數再少,哪怕只有幾個字,只要你把它寫出來了,就算你好了。如果你掌握了這兩點優秀作文 專注寫作 ,你的日記就一定會寫好!"

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媽媽笑著說我:”你都這么大了,還不會寫日記?真丟你老媽的臉喔!看著你是初學者,我提醒你,今天這件事,就是一個很好的素材喔!”

我恍然大悟,奮筆疾書的在書桌上寫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