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勵志教育演講會聽後感

今天,我校舉行了一場激動人心的感恩勵志教育大型演講會。聽完後,每個人都熱淚滿眶。在場的家長、老師、學生等所有人都深有感受。

演講者是一位著名的心理家——關老師。她講話每一字每一句都抑揚頓挫,還配上不同的動作,講得娓娓動聽。關老師前後共講了好幾個故事,但每個故事都離不開一個內容,都是感人的。它們都講了父母或老師,或者是其它人為了孩子都千辛萬苦。有的老師為了學生,放棄了自己的美好生活;有的父母為了供孩子讀書四處奔波;還有的為了孩子甚至失去生命……。父母、老師,還有那些幫助過你的人,你感恩過嗎?有句話說:“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比昨日的才智更重要。”我們要感恩的人很多很多,也許你曾經跟他講過,也許你沒有這樣的勇氣。所以,有一環節,就是讓學生對他們的老師、父母說一聲感恩的話和擁抱。當時現場氣氛十分激烈。後來,關老師又說了幾個十分感人的故事。有一個大概是這樣的,一個女人當時想和愛人一起離開人世,但是她為了孩子留了下來。兒子一開始很懂事,還考到了清華。但家裡貧窮,沒錢上學,母親又捐血又是垃圾才湊足了學費和生活費。兒子拿了錢去北京讀書後,忘記了母親賺錢的苦,顧著拍拖、花錢。在有一天發現自己的母親暈倒在垃圾堆中才醒過來,發奮讀書。在我們生活中,像這樣的父母又很多很多,但他們這么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我們、為了孩子。我們要學會感恩啊!我們要懂事、聽話、努力讀書、將來做社會上有用的人等來報答對我們好的人。於是又有一個環節,讓我們大聲的謝謝爸媽,大聲的說“我愛你!”。全體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和父母擁抱在一團。直到結束後,我們的淚水才慢慢德停止。

今天關老師這么動人的演講,就是想我們明白一個道理。我們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恩撫養你的父母,關心你的朋友,幫助你的同學和教導你的老師。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學會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