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聽後感:法制講座

今天下午,學校里舉行了一場法制講座。 講解員叔叔用幾個鮮活的案子,講述了青少年是如何走上犯罪的道路的過程。

一個才十三歲的國小生犯罪的事實讓我印象最深刻。那個國小生帶了、把水果刀進了學校,因為一點小事與同學發生糾紛,竟然拔刀刺向了對方,後果就是同學倒在了他的刀下,當警察問他為什麼會帶到進學校,為什麼把到刺向同學時,他的回答讓人瞠目結舌,他竟然說他只是想試試新買的刀快不快,多么幼稚的想法啊,聽到這裡我思緒萬千,一把小小的水果刀就隨隨便便的奪去了無辜的生命,原來平常生活中的點點小事,你要是不拘小節,不認識事物的危害性,也就是不懂法,結果可想而知,既毀了別人,也害了自己。

所以我們要處處以法為中心,不做任何違法的事,提高自己的法律覺悟,因為只有人人講法,學法,守法,我們的社會大家庭才會和諧。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更應該好好維護法律的威嚴性,那樣對我們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在此呼籲小朋友們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