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說謊的小狐狸作文400字

從前有一隻小狐狸,它很愛說謊,經常說自己有多厲害,所以很多小動物都不喜歡和它玩。

有一天小狐狸在一個大森林裡睡覺,突然狐狸後面跳出了一隻小白兔,小白兔叫醒了小狐狸,小白兔說:“小狐狸你今天去我家玩嗎?我買了一個新玩具”,小狐狸心想:“要是我說去的話,一定會被認為我是一個很窮買不起玩具的人”,“我不去小狐狸說”,“為什麼呀”,小白兔奇怪的問道”,“因為我家有很多很多非常好的玩具呢,比你多一百倍”,聽了小狐狸說完小白兔就走了,實際上小狐狸家裡一個玩具也沒有。

第二天,小狐狸在森林裡散步,看見有一隻小鴨子和一隻大鴨子比賽游泳,最後是小鴨子贏了,大鴨子看見了小狐狸並跟它說:“小狐狸你要不要和我弟弟比賽游泳”,小狐狸聽完了這句話後,心裡又想了一下說:“我根本就不會游泳,可是拒絕的話,它們一定會笑我的”,最後小狐狸還是答應了。

可誰知道,小狐狸下水就開始了掙扎,並一直在喊救命啊!小鴨子聽到了小狐狸的喊叫聲,就馬上游過來救了小狐狸,小狐狸回到岸上說:“我再也不敢說謊了!我覺得說謊會給帶來很多的麻煩,所以千萬不可以說謊,一定要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