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鴉和小狐狸作文400字

故事中的老烏鴉,經常把自己當年上老狐狸的當的教訓,講給小烏鴉聽,要小烏鴉記住這個恥辱,提防奉承話里的陰謀詭計,小烏鴉每次聽了都連聲說:“記住了,記住了!”

有一天,小烏鴉銜著一塊肉,停在一棵樹上,心裡想:“要是我碰上狐狸,一定不會上當的。”湊巧一隻狐狸過來了,便嬉皮笑臉。甜言蜜語說開了。但是小烏鴉牢記老烏鴉的教訓,根本不去理他。

小狐狸有些失望了。他轉了轉腦筋,然後就換了一副嘴臉,於是大罵起來:“該死的小烏鴉你聽著,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你們祖祖輩輩更壞的東西了,你們是壞蛋,是騙子。誰碰上你們,誰就倒霉;誰聽到你們的聲音誰就要一輩子遭殃……”

聽到小狐狸無理的漫罵,小烏鴉火冒三丈,他不能忍受,他一定要還擊:“你……”可是就在這一瞬間,小烏鴉銜在嘴裡的肉掉在了地上。小狐狸像老狐狸那樣,立刻把肉吃掉了。

小狐狸轉身說:唉,朋友,你又要背你爸爸的黑鍋了,你的警惕性還是不夠高,這次,你吸取了什麼教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