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歷險記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老鼠,整天漫遊在老鼠王國里。經常東家逛逛西家串串,順點玉米、背點高梁。優哉游哉的過著美滋滋的小日子。

這不快要過年了嘛,人們一定準備了許多好吃的。這正是我們大顯身手的好時機。

有一天我閒來無事,與朋友出來閒逛。我們偷偷的鑽進了別人的臥室。此時已是夜深人靜之時,屋子裡靜悄悄的,一點聲音也沒有。於是這裡便成了我倆的天地,我們東溜溜、西串串。享受著屋裡的溫暖和不勞而獲的食物。突然,我們發現了一些美味,是我們從來沒吃過的,聞起來香極了,看上去好極了。我們欣喜若狂,眼睛瞪得圓圓的,口水不由自主的往下鑽。我們兩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約而同的向美食奔去,在我就要到達目標時被朋友暗算摔了一跤。眼看著到手的肥肉就這樣沒了,我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就在我目睹著美味進入朋友之口無能為力時,只聽見“啪”的一聲。怎么了……原來朋友被關在了一個小黑房子裡。

只看朋友焦急的到處亂串,在尋找著出口。急的它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知怎么辦才好。我也在外面幫忙找出口,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它可憐巴巴的望著我,一邊流淚一邊用乞求的語氣對我說:“好朋友對不起是我不好,只顧著自己貪嘴……我錯了你就原諒我吧,現在就只有你能救我了。求求你救救我吧、救救我吧!”聽到這裡我真有些生氣還有些幸災樂禍!可轉念一想,它平時對我也挺好的,就原諒它這回了。“別急,讓我想想、讓我想想。”我試圖用牙齒去咬破那個黑房子。可是不管我怎么咬都無濟於事,這可怎么辦吶。朋友看我咬,它急了,和我一起咬。正在我倆用盡吃奶的力氣時,突然間燈亮了。

“完了、完了、一切全完了……”剩下的事情可想而知……我眼裡含著淚水,腦里浮現著以前和它一起玩的一幕幕,離開了那個溫暖的充滿著誘惑的房子。真不應該到這來;真不應該來著拿別人的東西;真不該……

回去我應該怎么和它們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