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與小魚作文600字

從前,有一隻小鳥和一條小魚是最要好的朋友,小魚住在宏村的南湖裡,小鳥呢,就住在湖邊的一棵大樹上。

小鳥天天在樹上唱歌給小魚聽,小魚就天天聽小鳥唱歌。那美妙的歌聲,還招來了其他小動物。

這樣的日子沒過幾年,有一天,小鳥在樹上唱歌,卻沒有一個小夥伴來聽她唱歌,她很納悶。這時,她看見一隻烏龜從她面前爬過,她問:“烏龜爺爺,今天小魚們怎么都不來聽我唱歌了呢?”烏龜慢吞吞地抬起頭來,說:“小魚們都生了一場嚴重的病。他們來不了了,都呆在水底休息養病呢。我們的家被人類破壞了,他們把污水倒進我們的家裡,小魚們就是喝了這樣的水才生病的。還好我能爬上來透氣,不然我也要遭殃了。”烏龜爺爺說完就爬進了樹洞裡。

小鳥聽了,馬上飛到宏村的上空,她邊飛邊喊:“人類,你們太不講道德了!你們怎么能污染環境,不顧我們的死活?”可是,人類聽不懂鳥語,沒有人在意頭頂有一隻小鳥在控訴他們的錯誤行為。立在村口的一塊大石頭說:“小鳥,你別白費力氣了,人類如果不自覺保護環境,靠我們的力量根本就不可能救得了你的朋友。你還是省省力氣幫你的朋友重新找個家吧。”

小鳥飛了回來,小魚一隻比一隻急,都圍過來問:“小鳥,人類說什麼了嗎?他們有沒有停止污染南湖水呢?”小鳥絕望地說:“他們聽不懂鳥語呀!這該怎么辦呢?”

第二天,不甘心的小鳥又飛到宏村上空和人類理論。恰巧,一個懂鳥語的人聽到了,他像小鳥了解情況。小鳥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事情的整過經過。這個人說:“告訴你的朋友們,別著急,人類一經意識到了這一點。他們正在著手辦這件事。你的朋友們很快就會有救了。”幾個月後,南湖的水又回復了原來的樣子,清澈透明。如果你走在湖邊,你會看見一隻小鳥站在枝頭上大聲歌唱,樹下,一群小魚正聽得入神。偶爾,你還會聽見一隻烏龜發出悶聲悶氣的笑聲呢。